車訊|一門雙傑!新銳車廠Yatri Project Zero & One量產車現生

新銳電動機車廠Yatri又一新作 

Yatri Motorcycles是一家位於尼泊爾的新創電動機車公司,致力於開發實用、時尚和功能強大的電動機車。 先前他們終於發表了旗下的第一款電動機車的「Project Zero」的量產版,讓許多人驚艷不已。 而這次Yatri更發表了第二輛車款「Project One」在外型與配備上與Project走向不太一樣,以更親切的價格希望能讓更多人接觸到這款極具科技感與玩樂性的電動機車

先前Project Zero 量產版的推出,在規格上確實讓人眼睛一亮!動力單元搭載了額定功率48 kW(約為64hp)的馬達,軸輸出有著480 Nm的大扭力,輪上的扭力輸出更高達650Nm,相當驚人!而這台車的極速約可達到每小時140公里,巡航里程230公里,就實用性而言其實可說是不差的。

Project Zero在車架本體採用了鉻鉬合金鋼管編織車架,車重為190kg,搭配800mm的車身高度,還算親民。懸吊的部分,前方搭載43mm 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再加上後方為伸壓側掛瓶式單筒油壓後避震,有效對應尼泊爾多山、崎嶇的地形。 制動上也不計成本,前後皆用上用上Brembo 卡鉗,分別搭配320mm的前碟與298mm的後碟。

儀表更打破了傳統,搭載了一台7吋的全彩螢幕,各種資訊在上面都可以一覽無遺,彷彿裝了一部平板電腦在車上?!

動力太猛? 沒關係這裡有更輕巧的選擇!

Project Zero相比,Project One 在入手門檻上更為低廉,在動力輸出上相對溫柔了一點,但卻有著​​更為親切的價格,意在讓更多人可以體驗這台充滿運動感的電動機車。

動力單元為額定14kw (19hp)的馬達,輪上扭力的輸出可達480Nm,續航里程達到110公里。雖然在動力數據上不如大哥Project Zero 那麼亮眼,但其NPR 495000  (折合台幣116000元)的售價,與Project Zero 高達NPR 1945000 (折合台幣約455000元)的售價相比,入手門檻低很多。

19 hp 的動力輸出大約是250cc四行程燃油引擎的動力輸出,搭配官方宣稱僅110kg的輕巧車身,相信騎起來絕對是樂趣十足!

車架懸吊方面雖然官方尚未釋出更詳細的消息,但畢竟這台車被設計成要克服尼泊爾多山、崎嶇的地形,相信的Project One所搭載的懸吊配備應該是不會太差。

隨著電能動力的成本越來越低、硬體條件越發成熟,即便是內燃機信徒的小編,也無法否認電能動力其能量轉換的效率比燃油引擎來得優異,也越來越多廠商投入此領域,其中更不乏傳統的二輪、四輪老字號車廠。這樣的發展對於市場也是正面居多,日後相信一定會有更便宜、更好的產品問世,就讓我們一起來期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