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YAMAHA YZF-R7 現身!

圖片來源:網路

YAMAHA YZF-R7

自從中量級跑車YZF-R6停產後,關於YAMAHA正在製造YZF-R7的謠言四起,如今YAMAHA已經正式在美國註冊了YZF-R7的車輛檢驗資料,證實了YAMAHA YZF-R7的開發事實!對YAHAMA的粉絲來說,YZF-R7可是擁有著傳奇性的地位。

先前的YZF-R7是為了參加賽事而誕生的,不但以工廠賽車規格打造、還是全世界僅僅生產500台的市售車款,因此這次光是聽到車型名稱,就讓世界各地的車友望眼欲穿。

在加州空氣資源局內的資料出現了「YZFR7NCB」與「YZFR7NCL」的字樣。

圖片來源:網路

據外國媒體推斷,雖說擁有YZF-R7之名,但車體本身以MT-07的型為基礎,也許是因為當初YZF-R6停產的原因之一就是和公升級跑車的價格相差不大,為了拉開價格差距、降低成本,就像我們去年底所撰寫的YZF-R7文章, 未來YZF-R7將會使用和MT-07一樣的,689c.c. CP2平型雙缸引擎,這代表最大馬力可能會落在73hp、最大扭力則是67Nm,重量也可能落在濕重184kg,與MT-07相同。作R系列的成員,在性能上可能會有所不足。

可能會使用YZF-R1的兩種配色(圖片來源:網路)

若MT-07缺乏的電控系統可以在YZF-R7上補齊,像是R1所配備的IMU輔助的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彎道ABS、車輪控制系統,或是採用全可調式的懸吊系統、雙向快排等,權衡取捨後,在市場上或許有機會和Aprilia RS660相互競爭。YAMAHA YZF-R7 據說會在今年年底登場,相信在價格和操駕上會更加平易近人,就讓我們一起引頸期盼未來更多的消息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