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穩定性超有感提升!Gears 全可調後避震器 x YAMAHA YZF-R3

YAMAHA黃牌輕檔 YZF-R3 於2015年推出時給兩輪界帶來不小衝擊,以極佳的性價比,與銳利的外型,可以說是在當時話題性滿滿的車款!除了路上能見度非常高之外,在賽道上也會有它的蹤跡。不過其實原廠的配置要去激烈操駕有點勉強,僅配備了不可調的41mm倒立式前叉,後避震也是一般的預載可調單筒油壓避震器,更不用說壓縮以及回彈阻尼了,要以更快、更激進的方式做騎乘懸吊恐怕是支撐不住的。

這位車主將自己新款R3的懸吊進行全面性的升級!他選用對於國內外比賽經驗都相當足夠的避震器大廠Gears集亞,來為自己愛車後懸吊進行強化。這組避震是為R3所打造的,從長期累積的賽事經驗而開發出的專用競技用懸吊,懸吊的支撐性可調性大幅升級,更適合進行賽道的激烈操駕!

安裝過程

將兩側的側蓋都先拆下。

將鏈條蓋與避震器後方的擋泥板拆下。

拆除後避震器上座的螺絲。
穿過後搖臂預留的孔洞,將後避震器下座的螺絲拆除。
小心地把原廠避震器拆下,注意不要撞到週邊的部位。
比起原廠避震器,除了彈簧間距不太一樣、可調功能更多之外,整體的做工質感也差非常多。

按照與剛剛相同的步驟,小心地將避震器上、下座的螺絲給鎖上。

最後也務必以扭力扳手依照規定扭力值確實鎖附。
接著將周邊的殼都裝回去。
大功告成!完成了Gears後避震器的安裝!

Gears H2P 掛瓶式設計! 激烈操駕阻尼更穩定

透過後懸吊的升級,R3原本那種搖晃的感覺、模糊的路感早已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更直接的路感回饋以及穩定的動態,避震器下座上也有氣瓶機構,能使避震器內達到油氣分離的功效,激烈操駕下阻尼油升溫也不容易衰退,阻尼感更穩定。

Gears H2P 的預載調整功能也很厲害,採用無段式預載調整方式。比起原廠七段調整,它能夠調整得更為細膩。回彈、壓縮阻尼皆具備調整功能,可針對個人不同習慣、不同環境,甚至使賽道騎乘更加有信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