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到底要怎麼忍著不騎?1992 Kawasaki ZX-7R 全新車出售!

1992 Kawasaki ZX-7R 全新車釋出

在各大摩托車廠競爭最為激烈的90年代,車廠們為了展現出各自的技術力,將大量的資源投入到賽車上,戮力打造出一台比一台強的性能車款。而強不強當然不是只有自己說的算,賽車場上就是一個絕佳的試煉場。

而其中總是有幾台註定要名留青史的車款,像是YAMAHA YZF-R7Honda RVF 750等,為了滿足AMAWSBK等最低市售車輛數的條件,不計成本打造出「市售工廠賽車」。也因為如此,其製造數量非常少,更別說經過了30年的歲月摧殘,這些車究竟還剩多少台也沒有個答案。

不過,講到Kawasaki是否也有類似定位的車輛呢? 有的!那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Kawasaki ZX-7RZXR750R !

(註:Kawasaki ZX-7R車系在1996年前美國市場稱為ZX-7(R)、美國市場以外稱為ZXR-750(R)。直到96年後才統一稱呼ZX-7R(RR)。)

九零年代最流行的雙圓燈,燈罩也完全沒有氧化發黃的現象。

接下來要說的事,恐怕很難讓人相信,日前在美國車輛拍賣網站「Iconic Motorbikes Auctions」就出現了一台1992年 「全新」Kawasaki ZXR750R在販售!沒錯,你沒看錯就是一台全新的車輛。 

周邊零件包裝連拆都還沒拆。
前輪也尚未安裝,碟盤的膠膜都還在。

專為賽道競技而生的ZX-7R

作為一台賽道機器Kawasaki ZXR750R,採用一具749 c.c. 的水冷四缸引擎,能在10500轉時爆發出121hp的最大馬力,並能在9750轉時有7.4kgm的最大扭力,全車乾燥重量為190kg。這些數據在現在看來或許並沒有特別驚人,但在三十年前的時候算是相當驚人。

在九零年代剛剛開始流行的碟式煞車
雖然有些灰塵,但依然看得出車身漆面狀況相當好。

這台稀世猛獸本身車輛數量就已經不多了,過了三十年更不知道還存在的車有多少,但這裡就一台全新、連箱子都還沒拆的ZX-7R就這樣擺出來拍賣,相信許多讀者到跟小編一樣,到現在都還是難以置信吧!這輛ZX-7R目前在競標中,標價目前已經到了美金43100元,不過這價格比起先前成交的二手車輛還要低上不少,最後成交價應該會遠遠超過這數字! 

資料來源:Iconic Motorbikes Auction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