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MotoGP 泰國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上週亞洲巡迴賽第一站日本結束後,MotoGP將繼續旅程,在本週末(9/30~10/2)來到泰國武里南站。上一次泰國站時不僅發生了菜鳥Fabio Quartararo與老鳥Marc Márquez的激烈纏鬥,也在這邊見證了火星人拿下第八座世界錦標賽頭銜,時過境遷,菜鳥早已蛻變成經驗老道的世界冠軍,究竟臘肉能否在此進一步擴大積分領先?接下來就來看看第十七站泰國站,你需要知道的一些觀賽重點和最重要的轉播時間吧!

2022 MotoGP 泰國站 賽道資訊

泰國站將在泰王國武里南府的「武里南國際賽道」(Buriram International Circuit)舉行,另外還有「泰象國際賽道」(Chang International Circuit)之稱,原因是主贊助商是相當知名的「泰象啤酒」,但為了避免部分國家對於酒精飲料的宣傳限制,一般都是以武里南作為名稱。賽道全長為4.6公里,共有5個左彎及7個右彎,賽道最寬處達12公尺,大直線長度1000公尺,泰國站MotoGP正賽將會有26圈,總長為118.4公里。

上次泰國站時,Marc Márquez拿下了生涯第八座世界錦標賽冠軍。

長達1,000公尺的大直線對於動力相較較小的Yamaha來說勢必會相當吃虧,不過Fabio還是老神在在地表示山葉能夠在此拿出好表現,期待週末究竟會如何發展。

當年的衛冕冠軍和菜鳥超新星有相當激烈的纏鬥。
泰國自2018年起開始舉辦MotoGP賽事,18、19年兩場分站都由小馬哥拿下,杆位則分別是18年MM93、19年臘肉。
場地紀錄、最佳正賽單圈都是Marc Márquez寫下,極速紀錄是Andrea Dovizioso的330.4km/h,可見一公里大直線的殺傷力。
2019分站冠軍為Marc Márquez,第二名為Fabio Quartararo,第三名則是還在山葉廠隊的Maverick Viñales。

上站回顧

由於貨運班機延誤、氣候攪局,MotoGP在缺乏乾地數據的狀況下,在茂木賽道迎來了萬里無雲、輪胎耗損未知的星期天正賽。

起跑前就出現戲劇性發展,錦標賽積分第三的Aleix Espargaró在暖胎圈發現車輛出現狀況,只能快速回到Pit換車,但從維修區起跑的他在回到比賽後直接掉到最後一名,儘管整場比賽不停超車向前推進,最後還是以第16名一分未得完賽。

回到比賽前段班,起跑後形成了43、89、33、88、93的領跑集團,43號Jack Miller就像打了針吃了藥一樣,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一直領先到比賽結束。

Jorge Martín和Brad Binder在後方展開激烈的第二名之戰,成功晉級為星期六車手、拿下頭排起跑的Brad也沒有忘記自己星期天車手的保胎本事,在比賽後段順利超過Jorge,拿下第二、Martín拿下第三,後方杆位起跑的Marc Márquez在最後超過Miguel Oliveira為本田在主場拿下第四。

而總冠軍戰正在8、9、10位發生中,Fabio Quartararo幾乎整場比賽都守在第八,後方有Pecco Bagnaia和Enea Bastianini緊跟在後,不過Pecco在最後一圈嘗試超過臘肉不成,還自爆摔車,意外讓對手Fabio將錦標賽差距拉開到18分,讓錦標賽再添變數,期待下週泰國站有更精采的賽事。

Miller海放眾生贏得比賽,錦標賽的競爭者們在後方苦苦掙扎搶奪積分。

2022 MotoGP 泰國站 轉播時間

泰國站時區與台灣僅相差一小時,大家記得下午比賽就開始囉!

  • 自由練習FP1 9/30(五)11:50-12:35
  • 自由練習FP2 9/30(五)16:05-16:50
  • 自由練習FP3 10/1(六)11:50-12:35
  • 自由練習FP4 10/1(六)15:25-15:55
  • 排位賽Q1 10/1(六)16:05-16:20
  • 排位賽Q2 10/1(六)16:30-16:45
  • 暖身 10/2(日)11:40-12:00
  • 正賽 10/2(日)16:00

MotoGP轉播可以透過官方VideoPass(付費)、中國體育(付費)和Youtube SPOTV ASIA(免費)進行觀看,各位車友們也別忘了在上述時段準時觀看喔!

由於Pecco和大E日本站一分未得,因此Fabio也成功將積分差距拉開到18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