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義式熱情·賽道機器全新升級!MV Agusta F3 RR

賽道輸贏用!2022 MV Agusta F3 RR 發表

說到MV Agusta ,你很難不會想到F3這台辨識度極高的三缸賽道機器,而近日這台義大利猛獸又再度進化,推出了更加激進、更加賽道化取向的全新F3 RR ! 保持原先就相當熱血的賽道體質,加入頂尖的電控系統,讓熱血男孩騎得更快更安心。

定風翼上身 空氣力學最佳化

與舊款的F3 相比的最大變化是車身,此次的作品針對許多空氣力學的部分做修正,同時也透過空力套件的搭載,增加了其在高速騎行的下壓力。今年來GP賽場上廣為使用的定風翼,F3 RR也有採用,而且是採用這種與原先的側整流罩結合的方式,先前發表的Honda CBR1000RR-RAprilia RS660也是相同概念,不但讓外觀更加醒目,對性能上的提升也非常有幫助。

透過這些空氣力學上的改進,原廠提到車輛能夠在 240 km/h時,前輪將產生多達8 公斤的重量。同時,更高角度的風鏡和新的整流罩側面,甚至新設計的前土除透過設計,將能更有效地將空氣導引至水冷排,有助於在賽道上激烈操駕時有更好的冷卻效果。

動力效能再強化

動力單元的部分,除了與先前的F3 ROSSO同樣搭載了效率比舊款增強5%效能的油冷系統,並透過的供油系統的改進、以DLC鍍膜加工的氣門頂桿、更耐用可靠的EAS 3.0電子變速箱外,新款F3 RR能夠輸出147hp的最大馬力!當然如果你還是不滿意,原廠也有推出F3 RR的專屬賽道套件釋放完整的性能,在專用的AKRAPOVIC排氣管與賽道ECU的加持下,讓最大馬力輸出提升到155hp

IMU搭載 完備的電控系統

難能可貴的是,儘管現在 Euro5 環保標準越來越嚴格,但透過工程師的努力,引擎輸出性能並沒有因此而削減,透過材料、加工工藝的優化,減少引擎內部組件的摩擦,使得相同排氣量下仍能維持強力的動力輸出。

都到了2021年,F3 RR也有相當完備的電控系統,透過IMU慣性偵測單元,像是彎道 ABS、循跡防滑、滑動控制、前輪防浮舉控制,以及彈射起步功能均有搭載在車上,當然雙向進退快排也有。

5.5吋的TFT儀表帶來很好的可讀性,能與手機連線更增添了實用性。

與先前F3 Rosso 搭載5.5TFT全彩儀錶,而F3 RR當然也有搭載,各種車輛資訊都可以在上面做呈現。即便它是如此的競技取向車款,但MV Agusta並沒有忘記騎士在一般道路騎乘的機能性,這儀表也可以透過手機的APP進行連線,透過衛星導航功能,以及車上所搭載的定速巡航系統,增加日常騎乘的方便性。

競技化懸吊升級

懸吊部分也進行了提升,包括重新設計的新版後搖臂,在扭轉、縱向剛性上有所提升,使得路感可以更加清晰。後輪圈也採用全新的設計,降低了 10% 的重量,減少了7%的轉動慣性,與搖臂、後避震相結合,與前代車款比起有著更好的操控性能!而前後懸吊系統仍然使用Marzocchi倒立式前叉和Sachs單槍後避震,當然兩者皆是全可調的。

原廠快拆油箱蓋
專屬單座蓋

專屬賽道套件,原廠已經準備好了

F3 RR作為一台競技取向的車款,原廠也有推出專屬賽車套件,內容物包括一顆賽車 ECU 和一個的 Akrapovic 競技用排氣管。透過賽道套件,將最大馬力提升至151hp,貼心的MV Agusta除了減輕重量,同時也減少了荷包的重量負擔。這次的升級可說是大大提升了F3車系在中量級跑車裡的競爭力,即便價格再貴,這樣強悍的性能、超越同級的車身質感,絕對還是吸引許多層峰人士的目光!

這可不是什麼禮盒,這是F3 RR專屬賽車套件。
排氣管上更有廠徽的雷雕,買家的尊榮感油然而生!

ㄉF3 800源自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漂亮的機車-F4,身上都可以看見當家旗艦跑車的影子,而超炫砲的三排氣口的排氣管修改後更是鋒利,加上車身線、定風翼讓整台車的外型看起來更加銳利,配上輕盈的車重,在賽道上絕對是強勢的刷秒工具!比起入門的F3 800 Rosso約為17,500 歐元的售價(約為台幣59萬),F3 RR的售價則高了一點,為21900歐元,折合台幣約71萬元,值不值得就還是看自己個人了。

BLOG
Jeff

車訊|優質性能、高規製程 丹麥SBS來令片宣佈取得ISO 50001認證

來自丹麥的「SBS Friction」是二輪車制動部件的全球市場領導者,研發&生產包含 摩托車、速可達,以及對應其它多樣車款的煞車制動產品。SBS自成立至今不只專注於煞車產品(摩擦材料)之外,更設定並邁向成為摩托車產業第一家無化石生產廠商的方向不斷前進,在此目標下,近期SBS驕傲的對外宣告,SBS的生產工廠的能源管理系統正式通過併獲得其ISO 50001認證。此認證是針對公司運營的各個方面的能源管理系統進行了全面審核,確認各項目實際運作都合乎ISO 50001標準,才能取得此認證。(ISO 50001:採用2018規範。)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TFT儀表搭載!2024 Honda CB125R 新色登場

近年Honda旗下的街車均大走Neo Sport Cafe新古典風格,從小排量的CB125R,大至公升級街車CB1000R,均採用LED日行燈的圓形大燈、日行燈,形成極具辨識度的家族化設計語彙,整體散發出濃厚的科技與經典風味。而日前歐洲Honda推出了CB家族最小排氣量的車型CB125R的2024年小改款,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做了哪些改變吧!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Pirelli倍耐力第二場大獎賽,葡萄牙站再創新紀錄

FIM GP大獎賽 今年賽季第二場 – 葡萄牙大獎賽 上週末賽事由2位西班牙車手奪下勝利獎盃。Aron Canet (Fantic Racing/Kalex) 拿下本站 Moto2™ 組冠軍,Daniel Holgado (Red Bull GASGAS Tech3/GASGAS) 則是經過整場激戰在最後一圈拿下 Moto3™ 組的勝利。倍耐力再次以超高水準性能,在這一站刷新包含賽道單圈紀錄、正賽最速紀錄,與賽事進行時間 3項紀錄。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以車會友!2024 Kawasaki川崎祭高雄義大世界盛大展開!

於3/23(六)舉辦的2024「川崎祭」台灣川崎重車大會師在高雄義大世界盛大展開,除了可以藉著這個場合與廣大的車友交流,聊天,周圍也有非常多的攤商、主舞台表演以及周邊的闖關小遊戲,廣大的車主也能藉此獲得周邊的獎品! 而在晚上主辦展開了盛大晚宴,讓大家有得吃、又有得玩!此外,官方更在今天重磅宣佈2024年兩款熱門車款的售價,它們分別Kawasaki Ninja ZX-4R以及Kawasaki Eliminator。

閱讀更多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