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兩百匹的休旅車!BMW M 1000 XR prototype原型車曝光

就在BMW Motorrad百年廠慶之際,BMW在日前展出了帶有「M字招牌」的第三款車型—M1000XR prototype,有別於純種仿賽M1000RR,及運動街跑M1000R,XR車系是一台主打賽道熱血沒問題,長途旅行也行的跨界運動休旅車,官方宣稱擁有超過200ps的最大馬力,並且極速上看280km/h,雖然目前是以原型車的狀態展示,但預計實際量產時的版本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更動。

其實有在關注BMW的車迷朋友都知道,XR車系早在2015年時就已經推出,當時所販售的「S1000XR」以高聳如GS車系的坐姿,加上銷魂的四缸引擎聲浪,推出這款極致的運動休旅,而隨著2019年BMW Motorrad開始把代表高性能的字母「M」套用在自家摩托車的命名上,推出了M1000R與M1000RR這兩款性能怪獸,這次發表的M1000XR不用說肯定是個狠角色!

這次的M1000XR動力採用S1000RR的四缸引擎為基礎,並採用了ShiftCam技術、力求全速域的均衡出力,官方宣稱最大馬力超過200ps,並且極速上看280km/h,雖然公布的規格、數據不多,但就帳面上的馬力輸出以比過去S1000XR的165ps大上不少,果然冠上M字招牌就注定非同反響。

車重方面,官方宣稱M1000XR體重為223kg,相比過去S1000XR的226kg進行了微幅的瘦身,不過若是選配原廠M Competition Package的碳纖維套件,車輛將能更輕量化,滿足輕盈的騎乘需求。

為了抑制這台猛暴的性能怪獸不會時不時就抬頭「省輪胎」,車身兩側設計了一對造型霸氣的空力套件,對車輛在高速行駛下提供前輪下壓力,讓電控不需要過早介入,並轉而使車主擁有更多且更早的油門時間。

除了動力、車重及空力套件外,原廠也提到M1000XR將搭載與M1000R與M1000RR一樣的「M煞車系統」,從官方釋出的照片大約能猜出前煞車應該是兩顆對向四活塞的輻射卡鉗,並在表面進行陽極藍處理。

訴求長途旅行的舒適性又兼顧激烈操駕所需要的性能,這幾年為了迎合這類口味的車主,各車廠都陸續推出這類跨界車型,雖然這次所展示的還是「prototype」的原型車,但相信這次經過「M Power」的版本強化後,肯定不會讓大夥失望!我們可以期待一下BMW正式發表後會露出更多的資訊,不想錯過新車報導也請朋友們持續關注HYMMOT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