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更硬的膠料、更強的胎體結構!倍耐力全新SC1後胎捷克站擔任要角!

官方新聞稿

以更硬的膠料與更堅固的胎體結構帶來的更長效性能挑戰本站嚴酷的賽事主舞台。

在WSBK的年度賽程中,捷克站Most與澳洲菲利普島這兩條賽道由於其設計佈局,毫無疑問的被各方認定是對輪胎考驗最苛刻的賽道。

也因此,根據過去幾年的經驗,倍耐力決定以開發中軟膠料配方的輪胎方案解決WSBK(FIM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的第八回合賽事。這個選項以開發代號A1126的SC1為代表,車手們已經成功的在上個賽季和今年使用這個選項,本站新增的選項是開發代號C0567,在性能持續性和胎體結構都有更進一步的進步。

對應WorldSBK和WorldSSP兩個組別,倍耐力決定將本站重點放在SCX和SC0這兩款軟質後胎的膠料配方上,後者在對應較低溫與粗糙賽道鋪面具備比SCX更長效的賽事耐用度,是車隊與車手們對應不同情況下可用的選項。

各組輪胎配置

WorldSBK組

前胎

因為不適用於本站賽道對性能持續性的要求,SC0在本站並不考慮。這一站倍耐力將以2個標準規格用胎列為選項,中軟膠料配方的SC1和硬質膠料配方的SC2。這2種選項每位車手都有8條輪胎可以使用。

後胎

有兩種特規開發的中軟膠料方案可以選用。其中開發代號C0567的SC1在今年賽季中是首次亮相,它具有與代號A1126相同的膠料配方,但胎體結構並不相同。與標準規格SC1跟代號A1126的開發特規款相比,主要目的是提昇輪胎在高強度狀態下的性能與耐久性。後者於2022年首次在印尼Mandalika站首次亮相,當時是2022年和2023年澳洲菲利普島最常使用的標準解決方案,代號A1126的選項胎體結構更強,對應高溫設計。它提在高性能和低磨耗之間取得良好平衡。對應SUPERPOLE和SUPERPOLE RACE通常車手們能夠使用標準SC0,不過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會替換成常用的SCQ對應。

WorldSSP組

這一組提供兩種標準規格但不同尺寸的SC1前胎,一種是WorldSSP標準的 120/70尺寸,另一種尺寸是WorldSBK組使用的125/70。後胎部份,倍耐力提供標準規格的SC0,與2022、2023年為澳洲站採用的開發款代號A1128 SC1,使用與標準規格SC1相同的膠料配方,但有對應高溫工作環境更堅固的胎體結構。

倍耐力摩托車輪胎賽事總監GIORGIO BARBIER本站策略

『捷克站與澳洲站對輪胎的考驗相似度極高』

儘管MOST賽道與澳洲還是有不同點,不過這兩條賽道還是有部份相似之處,都是全年賽程中對輪胎考驗相當苛刻的賽道。從另一個角度看,它們都是輪胎的試煉場。在過去的幾年中,捷克MOST賽道進行了一些現代化工程,使它的安全性更為提昇,但它依舊保持賽道經典元素和高速特性,以澳洲菲利普島賽道為例:經典的設計總是提供壯觀的賽道路線。基於這個特色,將重點放在後胎,開發專門對應的方案可提供更紮實的胎體結構與更持續性更長的性能。這也是我們推薦的用胎方案是開發代號A1126 SC1對應WorldSBK組別,SuperSport則以開發代號A1128對應;全新開發代號C0567 SC1目的在提供比A1126更好的性能,如果獲得確認,它肯定能成為未來澳洲站的有效選項。標準規格SC0將在本站成為SUPERPOLE和SUPERPOLE RACE的主要用胎,取代在其它賽道上SCQ的角色。

WSSP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WSBK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