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Pirelli倍耐力迎接WSBK 2023賽季閉幕賽,西班牙Jerez賽道精彩登場

官方新聞稿

WSBK 2023賽季最終回合,倍耐力將提供完整前、後胎全系列選項,讓SBK組年度總冠軍一較高下!

本週末,西班牙Circuito de Jerez – ÁngelNieto將舉辦W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2023賽季最終站,賽事結果將決定Álvaro Bautista與Toprak Razgatlioğlu之間的年度總冠軍由誰取得,目前總年度總積分排行榜上Toprak與現役世界冠軍Bautista之間有60分的差距,最終站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面對精采可期的閉幕賽,倍耐力將在本站提供車手們今年賽季最常使用和好評的完整前、後用胎選項,讓車手們可以全力爭取年度冠軍的榮耀。

西班牙Circuito de Jerez – ÁngelNieto的長直線路段佔了賽道的70%,除此之外,則是低速彎與快速彎交替。在特定彎道,例如第4和5號彎,在最後一個路段右邊的三個彎道是輪胎的考驗,尤其是前胎,必須能給騎手充足的信心,尤其是早上和下午之間的溫度變化更需要輪胎具備多樣功能性和適應性。

各組輪胎配置

WorldSBK組

前胎

前胎部份,確認了中軟膠料的三個替代法案:WorldSSP組的標準120/70尺寸,WorldSBK組已使用的125/70尺寸有標準規格SC1與開發款SC1,這開發代號B1333的特規SC1,尺寸同樣為120/70,在今年賽季後半的幾場賽事特別受到車手們的讚賞。後胎則提供有兩種標準規格用胎選項:超軟膠料SCX 和軟質膠料配方SC0。

後胎

SCX膠料配方將會是20圈比賽的最柔軟的用胎方案,將提供給車手標準規格的SCX和開發代號B0800的特規SCX。標準規格的軟質SC0將是本站後胎最硬質膠料選擇。對應SUPERPOLE和SUPERPOLE RACE,將供應開發代號C0004的開發款SCQ,這款輪胎今年賽季已經在Imola,Magny-Cours和Aragon等站使用過。

WorldSSP組

這一組提供兩種 SC1 用胎選項,一種是 WorldSSP 級別使用的標準規格 120/70 尺寸,另一種是WorldSBK組車手使用的125/70,仍然是前胎選項,倍耐力將持續瞭解兩個尺寸之間的比較;後胎提供的是標準規格 SCX 和 SC0 兩種選項,前者在賽道高溫的狀態下更受車手歡迎。

倍耐力摩托車輪胎賽事總監GIORGIO BARBIER本站策略

『倍耐力以完整的用胎選項為Jerez站劃下完美句點』

「『Jerez閉幕站賽事』象徵倍耐力擔任WSBK所有級別的唯一輪胎供應商,同時與賽會攜手第20個年頭。這一站將決定2023年度冠軍頭銜由誰拿下,我們準備了完整的用胎方案,包含今年三款前胎方案和所有後胎使用選項。今年賽季,我們首要重點放在SCQ的研發,讓它的耐用度增加並得以能在SUPERPOLE RACE使用,這是我們透過代號C0004的全新開發規格成功實現的目標。但是,我們仍然有一些針對WorldSSP前胎開發的SC1用胎方案,我們將在本站檢視代號B1333的全新方案在Jerez的表現,之後,我們將決定它是否可以在明年賽季成為SuperSport組的全新SC1用胎選項。這個週末,將有給為外卡車手與一名單站車手與我們合作一起參與國家車隊,同時也感謝他們與倍耐力緊密合作,讓國家盃與世界賽的車手們可以在國際舞台上展示他們的才華」(更多本站供應的輪胎方案請參考附件圖表。)

WSSP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WSBK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