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TEC八耐冠軍車現身!PGO TIG廠車改裝品項揭露!

歷經八耐賽事淬煉! PGO TIG廠車改了些什麼

PGO摩特動力在今年發表了號稱「水冷之王」的旗艦速克達 TIG,不只在動力輸出上堪稱威猛,在車架懸吊幾何也下了不少功夫,操控表現上也令人驚艷,在安全配備更是相當完備。

而為了更加嚴格檢視其性能,PGO官方更在今年參加TEC 8耐賽事,本身體質就相當不錯的TIG再經過賽道化的改裝,TIG如虎添翼,一舉獲得雙料冠軍。PGO也藉著這次TIG征服版的發表會,順便展示了這台在TEC賽事中奪冠的戰車,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台PGO廠車到底改了哪些好料吧!

TIG八耐賽車全車消光藍為基底,輔以黃色拉線增添視覺亮點 ,會採用這個藍色,其實就是將PGO那顆辨識度非常高的藍色的對四卡鉗做發想,加上贊助商貼紙,看起來競技味十足!此外,賽車輕量化工程的部分更與Horizon合作,將許多車身塑料件加工,全車滿滿的簍空處看起來也非常具有賽車味。

在動力單元部分為了能讓動力得到更完整的發揮,引擎腹內換上了TTMRC的輕量化CNC鍛造活塞,缸頭部分也由TTMRC進行內部CNC加工,力求更好的進排氣、燃燒效率。

進氣系統替換為Simota高流量空濾,排氣部分則選用BumbleBee黃蜂SS2賽道排氣管。在進排氣更加暢通的同時,供油電腦也換為EZ ECU的全取代供油電腦,讓供油點火都能對應到大幅改裝引擎硬體件,最後再透過狡猾兔的全套傳動系統,讓這具引擎能在賽道上發揮最大潛力。

車子不能只是跑得快,也要能夠煞得下來。因此這台TIG八耐賽車也有針對制動系統進行升級,卡鉗、總泵雖然仍沿用原廠部品,但其實這樣的配置本來就非常不錯的煞車效能,他們分別在前後煞車卡鉗換上了SBS以及Chicken雞排的金屬燒結來令片,再加上Super Brake 245mm的浮動碟,強化制動力,油管也都換上了Garuda的金屬煞車油管,提供更加靈敏而線性的煞車手感。

懸吊部分在前方採用DY Shock競技版前叉,提供更強的支撐性,重煞入彎車身依然穩定。後方也是DY的高低速全可調掛瓶後避震,再進一步提升了車身動態穩定性,Maxxis S98賽道胎,提供穩定且強勁的抓地力。

即便TEC八小時耐久賽事中大放異彩取得不錯的成績,但Team PGO並不會因此就滿足,他們也將參與今年年底於花蓮銓速賽車場所舉辦的TEC 24小時耐久賽,透過更加嚴苛、艱難的賽事挑戰,一起來看看Team PGO是否能再度創造佳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