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美規動力更大!?經典40週年配色再添一位!2024 Kawasaki Ninja 500 新色北美推出

先前Kawasaki推出了多款「四十週年紀念塗裝的車款在全世界皆掀起了不小的討論熱潮,而其中對於台灣車友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那與國內全家便利商店相似度極高的三色搭配…。

而最近Kawasaki又有了動作,繼「六眼魔神」ZX-14RZX-10RZX-6R以及ZX-4RR等車之後,Kawasaki在北美推出了採用四十週年紀念彩繪的Ninja 500!讓對這台有興趣的朋友又多了更多選擇。

2024年式外型上以原本的Ninja 400為基底,雖然在外觀上還是處處可發現前代車款的影子,在既有的基礎上做些小針美容,讓外觀整體看起來更具有肌肉感、更加飽滿,特別是頭燈看起來變得更加銳利,更加有運動感,筆者是比較喜歡這代造型的。

美規、歐規 動力大不同

提到動力單元,Ninja 500採用了一具451c.c.水冷並列雙缸引擎,包含引擎車架等處在外型與佈局相當類似,透過排氣量的提升,能在低轉速時有更加充沛的扭力。不過!相對於歐規45.4ps/9000rpm最大馬力,美規有著更高的51.7ps51hp)/10000rpm,而其42.9Nm的最大扭力也比歐規42.6Nm的再大上一些些,除了可能是因為環保法規所致,相信更大的原因是為了要對應歐洲A2駕照騎士們,而限縮其馬力輸出、不能超過35kW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與前代車款高轉速向的引擎,歐規Ninja 500的騎乘感受肯定是截然不同的。

在配色的部分,除了被大家戲稱為全家配色的四十週年紀念塗裝外,另外還有經典的KRT塗裝版本,以及標準版的黑色、銀灰以及黑紅色。

美規2024年Kawasaki Ninja 500配色

經典KRT配色
消光黑
黑紅
銀灰

在北美2024 Kawasaki Ninja 500 40週年配色建議售價為美金6599元(折合新台幣約為207,000元),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總代理尚未發布Ninja 500相關的引進消息,不過我相信這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不想錯過任何關於NInja 500的新車消息,請持續關注HYMMOTO

圖文資料來源:Kawasak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