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歐陸首站!WSBK 2024賽季第2站,倍耐力2款新胎上陣

官方新聞稿

WSBK今年歐洲首演,倍耐力將提供已測試過的開發款SC1前胎與SCX後胎給車手選用

繼上週四、五的2日測試後,Barcelona-Catalunya賽道(別名 Montmel – 以Barcelona省的知名城鎮為名),將舉辦今年賽季第2場W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是本賽季令人熱血沸騰的澳洲開幕站後的首場歐洲賽事。

本站的WorldSBK組別,車手將有2個全新輪胎選項,前、後胎各1。第1款,是由倍耐力開發,代號C0516的標準規格SC1的進化版,主要是為了更優異的穩定性。在此目標下,膠料部份沒有變化,但針對結構進行了更動。車手們已經在包含上週與更早期的測試中使用過這款輪胎。後胎採用的是全新開發的SCX膠料配方,整體來說,就是代號B0800的衍生款,它去年已被車手們廣泛使用。這個代號C0900的全新用胎選項在膠料配方和胎體結構都有所不同,主要目標在提升穩定與抓地性能。此款『超軟膠料配方』在上週的測試中首次亮相,這週末已可提供在賽事使用。

倍耐力摩托車輪胎賽事總監GIORGIO BARBIER本站策略

『巴賽隆納站很適合做為新用胎方案的發表舞台』

對我們來說,巴賽隆納賽道是推出新輪胎的理想展示場,首先是因為這條賽道不久前才進行過為期2天的測試,本週末的賽事緊接著在這條賽道上登場。因為測試的關係,我們已蒐集了一些可用的數據,而且因為巴塞隆納是一條對輪胎相當苛刻的賽道,因此可以立即驗證我們新的用胎方案是否有需要調整改進之處。與標準用胎選項相比,今年我們為Barcelona-Catalunya賽道帶來2款新胎,進一步提供更高的性能和穩定性。在2024年初和上週進行的2次測試中,開發款SC1前胎在2次測試中都獲得良好的回饋,所以將它列入比賽的輪胎選項是一種必然的結果。對於代號C0900的新款後胎,我們能掌握的資訊較為有限,僅有來自上週測試的數據與回饋。這是一個遵循自2022年推出,代號B0800的用胎方案,依照2022年時推出此方案時的訴求,並在2023年開始廣泛使用,我們將此方案在上週四和周五給各車隊測試後,獲得的回饋相當正面,這就是我們決定將它列入本站賽事輪胎供應選項的主因。Barcelona-Catalunya賽道可以讓車手達到最高速度,車手們可以透過這些用胎方案獲得更大的穩定性(更多本站供應的輪胎方案請參考附件圖表。)

 輪胎供應

除了前面已經提到的新用胎選項,WorldSBK組的車手還將在前胎有標準規格的SC1和SC2,後胎則是SCX和SC0;除此之外,SCQ則是專門用於Superpole(超級桿位)和Superpole Race。WorldSSP組的用胎選項較為有限,前胎部份提供車SC1和SC2給車手選用,後胎則是SCX和SC0。

 圈速時間

在上週的測試中,WorldSBK組的車手們不斷跑出2023年的最佳比賽圈速(或差不多的時間),甚至刷新最速圈記錄。如果本週末天氣狀況仍然相差不多,隨著賽道條件的改善和各車隊最終的車輛設定確認完成,正賽圈速有可能會繼續推進&縮短。

 天候狀況

相較以往,WSBK系列賽事都是在9月和5月造訪巴塞隆納,但從未在三月份進行,因此,天氣狀況是未知的因素之一。儘管最近完成的測試應該提供給車隊重要的參考數據,來確認這一站的最終車輛設定使輪胎發揮最大性能,但較低的氣溫和可能的降雨依舊會是影響本站賽事的關鍵要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