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Pirelli倍耐力第二場大獎賽,葡萄牙站再創新紀錄

官方新聞稿

Aron Canet主宰Moto2™ 賽事,Moto3™ 由Daniel Holgado激戰到最後一刻奪冠

FIM GP大獎賽 今年賽季第二場 – 葡萄牙大獎賽 上週末賽事由2位西班牙車手奪下勝利獎盃。Aron Canet (Fantic Racing/Kalex) 拿下本站 Moto2™ 組冠軍,Daniel Holgado (Red Bull GASGAS Tech3/GASGAS) 則是經過整場激戰在最後一圈拿下 Moto3™ 組的勝利。倍耐力再次以超高水準性能,在這一站刷新包含賽道單圈紀錄正賽最速紀錄,與賽事進行時間 3項紀錄。

倍耐力在Portimão展現極度高速賽事與持續進化的性能

Portimão在今年第二場大獎賽週末結束的那一刻,我們對輪胎表現的答案是百分百肯定的 – 輪胎表現相當優異。這樣的評論基礎是來自科學的數據。在Moto2,車手展現極高的速度,Aldeguer將2020年以來的比賽圈速記錄向前推進。與卡達站相比,車手在Portimão要選用哪種膠料配方出賽是個難題,最終,所有車手都選擇SC0(軟質膠料配方)的後胎,這也代表車手們開始更了解不同膠料配方的差異,以及會如何影響賽事表現的關連性,SC0後胎也在這裡展現出優異性能與磨損表現。在Moto3,我們甚至看到更好的表現:拿正賽時間來說,今年與去年的正賽時間縮短了18秒,每圈都縮短近1秒,Alonso的比賽單圈的記錄更推進半秒以上。在這個級別,我們看到所有膠料配方對應葡萄牙站賽事的有效與可用選項。軟質膠料配方會產生較大的磨損相當自然,我們透過此一觀點澄清一些事,倍耐力的製胎理念是使研發生產具有優異抓地力性能的輪胎,讓車手可以儘全力將速度推至極限,從而讓賽事紀錄每年不斷推進。輪胎的磨損和性能衰退是賽事的一部分,車手可以透過車輛設定與自身技巧管控這些變項,如果賽事像我們在這一站看到的如此刺激有趣,絕對值得我們將資源投注在此。

輪胎必須能應付Portimão賽道各種不同挑戰

Aron Canet

 在Moto2™,後胎的選擇是一致的。實際上,所有車手都選用了SC0(軟質膠料配方)。前胎則與Moto3™不同,中軟SC1膠料是最受歡迎的(27位車手中有17位選用)。前胎選擇對於領獎台上的車手來說,冠軍Aron Canet (Fantic Racing/Kalex)選用SC2膠料配方,Joe Roberts (OnlyFans American Racing Team/Kalex)和竿位車手 Manuel Gonzalez (QJMOTOR Gresini Moto2/Kalex)選用SC1膠料配方。

 Moto2™,FermínAldeguer(Beta Tools Speedup/Boscoscuro)寫下新的正賽單圈記錄(第11圈,1’42.221),比Remy Gardner在2020年設下的最速紀錄縮短將近幾乎0.3秒(1’42’504),此外,正賽總時間也比去年縮短。

 Moto3™起跑線上可以看到各種輪胎組合,也代表不同組合在賽事中都展現有效的性能。以3位領先車手為例,本站冠軍 – Daniel Holgado (Red Bull GASGAS Tech3/GASGAS) 前、後胎都選用了中軟SC2膠料配方,而亞軍Jose Antonio Rueda (Red Bull KTM Ajo/KTM),前、後胎選用軟質SC1膠料配方,第三名 – Ivan Ortola (MT Helmets – MSI/KTM),則是以SC2前胎搭配SC1後胎。總合來說,Moto2™中,SC2膠料配方是這一站最多車手選用的前胎(26位車手中有18位選用),而SC1膠料配方是最多車手選用的後胎(26位車手中有15位車手選用)。

Moto3正賽總時間比2023年縮短18秒,每圈平均縮短約1秒。David Alonso(CFMOTO GAVIOTA ASPAR TEAM/CFMOTO)寫下新的正賽最佳單圈記錄(1’46.985,第6圈),比Deniz ÖNCÜ在2023年的最速圈紀錄(1’47.563)快了將近0.6秒。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