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Pirelli倍耐力大獎賽美國站,最速紀錄再次刷新!

官方新聞稿

倍耐力主宰美國站最速單圈紀錄,對照2023年紀錄,Moto2™ 每圈縮短1秒以上,Moto3™ 每圈縮短1.6秒。Moto2™ 由Garcia 奪冠,Moto3™ 由Alonso拿下冠軍

FIM GP大獎賽 美國德州奧斯汀站 – 倍耐力獲得輪胎的實力展現舞台,感謝 Moto2™ 與 Moto3™ 車手群的精彩表現,上週末賽事一舉刷新包含最佳單圈、最佳賽事單圈等紀錄之外,又一次上演比以往更快速的精彩正賽。賽後根據賽會紀錄,與2023年對照,今年 Moto2™ 每圈縮短1秒以上,Moto3™ 每圈縮短1.6秒。這一站賽事 Moto2™ 由Sergio Garcia (MT Helmets-MSI/Boscoscuro)拿下冠軍,Moto3™ 本站是由 David Alonso(CFMOTO Gaviota Aspar Team/CFMOTO)在本週末稱霸各個不同時段,一舉奪下冠軍獎盃。

「美國站的輪胎表現我們非常滿意。一如往常,這些結論都是基於科學的數據驗證而來。今年的美國站氣溫跟2023年類似,Moto2 的賽事時間比去年縮短17秒,平均起來,每一個單圈快了超過1秒;Moto3 賽事總時間則是比去年縮短了22.5秒,平均下來每一個單圈比去年快了驚人的1.6秒。除此之外,這兩個級別也紛紛寫下新的賽事單圈,對照去年賽季的成績都有顯著進步,更重要的是,在週六的各個時段車手們都創造全新記錄。考慮到這是我們第一次在COTA賽道上比賽,我認為這些成績確實非常出色。車手們在一場又一場的賽事中展現的速度都越來越快,我們可以看到每個人的進步。我想強調的是,在Moto2 級別,前8名的車手中,有不同的車架製造商,登上頒獎台的車手分屬3個不同車隊,這意味著比賽條件非常公平。現在,我們專注於下一站的比賽。緊接著將在西班牙 Jerez登場,舉行的西班牙大獎賽車手將在安達盧西亞的賽道上進行一整天的測試,這同時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瞭解更多輪胎經過更多里程後的情況,並從這當中了解更多輪胎的潛力」

Moto2™

Sergio Garcia
  • 在這個級別,車手們對後胎的選擇頗為一致。實際上,29位車手中有27位選用了SC0(軟質膠料配方)。唯二選用中軟SC1膠料的車手是 Bo Bendsneyder (PertaminaMandalika GAS UP Tea/Kalex) 與 Somkiat Chantra (IDEMITSU Honda Team Asia/Kalex)。前胎的選擇則是有18位車手選擇SC2膠料,11位車手選擇以SC1出賽。唯一選擇以SC3出賽的車手是Ai Ogura (MT Helmets-MSI/Boscoscuro)。
  • Sergio Garcia (MT Helmets-MSI/Boscoscuro) 拿下這一站的冠軍,賽事總時間34:25.954,足足比 2023年的時間快了17秒,在近乎相同的條件下,每一圈平均快了1秒。西班牙裔的地主車手Joe Roberts (OnlyFans American Racing Team/Kalex)選用SC2前胎以亞軍完賽,選擇SC1前胎的車手 Fermin Aldeguer (SPA Beta Tools SpeedUp/Boscoscuro)最終拿下季軍。
  • 今年全新的正賽最速圈紀錄是 2’08.210 在第6圈由 Alonso Lopez (Beta Tools SpeedUp/Boscoscuro) 比 Aron Canet 在 2022 年創下的最速紀錄快了9秒。

Moto3™

David Alonso
  • David Alonso (CFMOTO Gaviota Aspar Team/CFMOTO) 前、後胎都選擇中軟SC2 拿下冠軍這一站共有23位參賽車手另人訝異的有21位選擇前胎用中軟SC2出賽與前胎比較,後胎的選擇則呈現比較多元的局面共有13位車手選用中軟SC2出賽,10位選擇以軟質SC1出賽以前5名車手來看,這兩種後胎都在比賽表現不錯。冠軍車手Angel Piqueras (Leopard Racing/HONDA), 與亞軍車手 David Munoz (BOE Motorsports/KTM) 選擇 SC2 出賽,Daniel Holgado (Red Bull GASGAS Tech3/GASGAS) 與 Ryusei Yamanaka (JPN MT Helmets-MSI/KTM) 選用了 SC1 出賽。
  • 本站正賽總時間 31:38.427 ,在賽道溫度攝氏30度,氣溫20度的狀況下進行,在外在環境與去年相似的前提下,賽事總時間(32:01.062)縮短5 秒。平均每一圈快了將近1.6秒
  • Daniel Holgado (Red Bull GASGAS Tech3/GASGAS) 今年正賽第 9 圈刷出的全新最速紀錄2’14.866 一舉推進7秒,刷新 Aron Canet 在 2017 設下的紀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