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越來越刺激!2023 KYMCO Xciting VS 400 TCS米蘭車展登場

說到運動大羊,許多人可能第一時間都會想到TMAX、AK550等雙缸大排量車款,但其實在黃牌單缸大羊級距也是有「刺激400」Xciting S 400來扮演運動羊的角色。KYMCO光陽也趁著這次米蘭車展,悄悄推出了Xciting S 400的小改款車型「Xciting VS 400」,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改款到底改了哪些吧!

先從外觀部分看起,原先就殺氣十足的刺激400,在車頭部分經過重新設計,換上了類似KRV的一體式大盾,一路延伸到車頭側邊,提升了不少質感;頭燈更新為具備導光條設計,搭配原先就有的DRL晝行燈功能,在照明和辨識度表現上更上一層樓;尾燈和方向燈也都維持LED光源,但在造型上並沒有改變。

騎乘人體工學的調整也是本次Xciting VS 400的改款重點之一,坐墊前端調整後收窄,讓騎士不管是在騎乘還是在停等紅燈或低速移動車輛時,都能有更好的舒適度及更優異的置腳性,坐墊座高則是維持在805mm;後座則是維持相同的設計,車廂同樣是從前後座中間開啟,能夠置入一頂安全帽。

配備機能上,Xciting VS 400 TCS保留了原有的免工具可調式風鏡、TCS循跡防滑系統(透過手把左側開關即可開啟關閉),以及五段可調雙槍後避震等配備,同時新增了Keyless免鑰匙啟動,從鎖頭造型上看來與KRV相同;制動配備維持原先的前280mm雙浮動碟盤和雙輻射對四卡鉗,後輪當然也是配備碟煞,前後皆有ABS,在單缸羊的級距裡算是相當不錯的原廠車配置,符合其運動化的設定。

在最重要的動力表現上,Xciting VS 400使用了一具399.6c.c.水冷四行程4V OHC單缸引擎,能產生34ps@7,25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7.5Nm@5,750rpm的最大扭力,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與舊款相比微幅下降稍微可惜了點。

目前Xciting VS 400 TCS僅有釋出「白黑紅」單一配色,相信不久後就可以在台灣看見實車。但面對價錢相去不遠,卻是進口車身份的XMAX、Forza 350等車款,Xciting VS 400在產品吸引力和配備豐富度上不免較差一點,期待KYMCO光陽能夠開出實惠的價格,與對手一較高下的同時也造福更多消費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