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黃牌仿賽生力軍?!BMW S310RR官方釋出?!

終於要有小排量跑車了?!BMW S310RR 現身

說到BMW 的旗艦跑車,大家一定都會想到S1000RR、HP4,甚至是近期的M1000RR,不過在中排量,甚至小排量的領域卻都缺席。而中小排氣量的車款目前也只有G310等相關的衍生車型。這時候相信也有需多人在想,如果把這個300級距車款的架構,做成一台有罩的仿賽車,是不是會很有看頭呢?

雖然過去也有印度車廠TVS以G310架構打造出Apache RR310的仿賽車款,此外也有第三方廠商推出套件將G310打造成完成度很高的仿賽車款。 但畢竟都不是BMW原廠推出的,難免都會有一些「血統不純」的質疑聲浪。

 

而近期BMW在社群平台發佈了一個 「The New RR」為名的短片,預告即將會有全新的RR車款誕生。相信也有聰明的朋友們,看到那尾燈、身形與先前的TVS Apache相當類似,這台新車非常有可能會是全新的黃牌跑車S310RR。

相同骨架 搭上顏值更高的外皮

S310RR應會與G310採用相同的動力系統

基本上這台全新的RR車款應該仍是使用與G310車系相同的架構,包括其鋼管桁架車台,312c.c. DOHC單缸引擎,在9700轉時有著34ps的最大馬力,而在懸吊部分,也使用KYB倒立式前叉和中置單槍避震,前制動採用對向四活塞卡鉗搭配300mm固定,後煞車則是後單向單活塞卡鉗搭配240mm單碟,並附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

以G310為基底打造的TVS Apache 310RR

不過,這樣的規格其實與歐、日系大廠相同級距的車款仍有一段差,特別是在引擎,不管是R3、忍400,甚至同為單缸引擎的RC390,在動力上街與上述車款有著不小的差距,只有在懸吊制動等配備上還算是有優勢的,不過即使是在配備上稍微遜色些,但是如果在外型上能夠像老大哥S1000RR有著侵略性外型,再加上BMW本身的品牌光芒,相信一定會受到許多年輕朋友們的喜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