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Suzuki GSX-S1000GT日規上市!藍牙系統讓旅行更舒適!

Suzuki目前在日本發表了全新旅跑車款GSX-S1000GT日規版本。GT意為Grand Tourer,通過先進的電子控制系統和空氣力學,實現舒適的長途駕駛體驗。以GSX-S1000為基礎,旨在提供更好的長途騎乘體驗,並首次導入手機APP Suzuki mySPIN及日本獨有的ETC 2.0,但規格及動力數據皆與歐規相同。

支援智慧手機連線,旨讓旅行更輕鬆

GSX-S1000GT日規以GSX-S1000F為基型,將車名從F改成GT(Grand Tourer),車身框架調校也改為騎乘直立式,明顯展現了進入旅跑市場的野心。  

GSX-S1000GT搭載與GSX-S1000相同的999c.c.水冷四行程DOHC 4汽門並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152ps在9,250rpm時爆發,最大扭力106Nm則在11,000rpm時湧現出來。同時還配備Suzuki自家的SCAS防鎖死離合器(Clutch Assist System)、STCS循跡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 System)、電子油門、定速巡航及雙向快排等先進配備,讓長途旅行更舒適無壓力。

GSX-S1000GT還是Suzuki車系中首款支援連接智慧型手機APP Suzuki mySPIN的藍芽系統,連線後不僅能讓6.5吋全彩TFT儀錶板顯示手機狀態,還可以用左側手把調整車輛設定,例如導航、接聽電話、收聽音樂等。

此外,GSX-S1000GT還搭載雙向快速換檔系統,騎士可以在不操作離合器或油門的情況下平穩地進行升降檔,大大減少騎士長途操駕的疲勞。當然,針對喜歡自己操作離合器換檔感覺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關閉系統。

配備電子控制系統SIRS鈴木智慧駕駛系統: 可以根據路面變化和騎士的喜好,改變輸出特性。
巡航控制系統:無需操作油門即可保持速度,使得長距離更舒適。 巡航狀態會顯示在儀錶上,使用左手柄把上的開關可以輕鬆調節速度。
鈴木駕駛模式(SDMS): 可以從三種駕駛模式中進行選擇並切換。
傳承超級運動基因的引擎:從低轉速到高轉速的整個範圍內提供充足的動力。享受騎行的樂趣和令人振奮的加速性能。
鈴木離合輔助系統(SCAS):在加速時起到輔助離合器的作用,減少長途旅行時的疲勞。降檔時起到滑動離合器的作用,實現平穩的降檔。
使用鋁製車架、車把,確保了高剛性與舒適的騎行姿勢。

使用KYB製的43mm的可調式倒立式前叉、輕量化六輻輪框搭配Dunlop SPORTMAX Roadsport 2 輪胎,提供了出色的抓地力、穩定性和輕便的操控性。

停車時,可以使用安裝在座椅下方安全帽鋼索來懸掛安全帽。

2022年式GSX-S1000GT 顏色與規格

GSX-S1000GT本次共推出海神藍、反光藍及玻璃黑等三色塗裝,在日本的建議售價為159.5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38.5萬),預計2022年2月17日正式販售。

Metallic Triton Blue 金屬海神藍
Metallic Reflective Blue 金屬反光藍
Glass Sparkle Black 亮面閃耀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