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又可以做模型了!田宮推出 Suzuki GSX-RR 1:12 模型 !

冠軍車款 1:12 Suzuki GSX-RR

Suzuki自2015年重新回歸MotoGP賽事後,一直以來都有著不錯的表現!GSX-RR的穩定輸出,並持續進化,這幾年來的成績其實都在水準之上!

2020 年更可說是大爆發的一年,西班牙車手 Joan Mir 更以廠車Suzuki GSX-RR取得該年度冠軍,廠車採用藍色和銀色搭配的塗裝的更讓人聯想到1960年的Suzuki的冠軍車手。Joan Mir 在今年度一共登上了 7 次領獎台,他成為Suzuki第一個 MotoGP 級別的冠軍,同時也是Suzuki也是年度的冠軍車隊。

更棒的是,2020年也是Suzuki創廠一百週年,以及參與頂級的GP賽事60週年,用這種方式慶祝、紀念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距上次SuzukiMotoGP奪冠,早已是20年前的往事了!當時還是GP500時期,由Kenny Roberts Jr.拿下冠軍。而在大亂鬥的2020年,Suzuki殺出重圍,在眾多車廠中脫穎而出,取得久違的桂冠榮耀!

為了慶祝這驚奇又特別的一年,日本首屈一指的模型製造商Tamiya田宮,日前又推出新的兩輪作品了!而這也是睽違五年後,田宮再度推出MotoGP廠車的模型了!

為了取得車輛最多的細節,Tamiya設計師親自取材。 圖片來源:Young Machine

我的細節 你看得見!

這是一個1/12的模型,全車長為178mm,寬為62mm,而高度則為100mm。對於模型略有研究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田宮對模型商品細節可以說是出了名的要求,比例上的拿捏也相當精準。

更棒的是,除了看得到的地方做得用心之外,看不到的地方它也做得精細。能做到這樣,設計師必須對原車、拆除找整流罩等車身部件,透過影像或是影片進行仔細的取材、建模,做出更原車比例幾乎一模一樣的模型!除了誇張的細節呈現,組裝上也更為容易,不用再對零件進行手工修整。

不管你是不是Suzuki迷,這套模型絕對值得您來收藏,目前這套模型預計會在今年底上市,官方建議售價為4400日圓(約為新台幣約1100元)

Suzuki GSX-RR 2015 賽季首次亮相,搭載 1000cc 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更高達240hp,最高時速更可超過 340 km/h,經過多年的演進更有著優異的空氣力學特性。現在也機會將這台冠軍車款收納到車庫,還不趕快把握機會!

圖片資料來源:Tamiya、Young Machi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