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 Power Street Fighter! BMW M1000R長這樣?!

BMW 以旗艦跑車S1000RR為基礎,加入了高階、競技化的配備,於 2020 9 月推出了以「M」之名的M 1000 RR,更成了當今最強的仿賽車款之一! 誇張的馬力重量比,再加上碳纖維輪圈、M 系列制動系統、定風翼等配備, 使得BMW M 1000 RR 絕對是許多愛車人的夢幻逸品。

舒適 性能 我全都要

縱然跑車有著絕美的車身外型、頂尖的性能輸出,但相信還是有很多人無法接受這樣低俯的姿勢,於是BMW就以S1000RR為基礎所打造出了名為S1000R的運動街車,並在2020年年底發表了大改款車型,以更大的馬力輸出、滿配的電控配備,企圖滿足這群胃口越來越大的運動街車愛好者!

不過,是不是還少了點什麼…

沒錯看來大家都想得一樣…

男人最愛的字母「M」!

M 基因注入 BMW最強街車誕生

國外設計師 Kardesign Koncepts 就為BMW這台公升級運動街車做出了「鍵盤升級」,透過多樣碳纖維部件以及競技部品,打造出旗艦運動街車「BMW M1000R」。

我們可以看這系列的渲染圖採用了與 2021 S 1000 R 相同的車架、副車架,以及整流罩等,為了增添其競技氣息,油箱中加入了碳纖維飾版。而與S1000R現行車款最大的視覺差異就在於與RR相同造型的大燈。自從2020的大改款放棄了「大小眼」不對稱雙眼頭燈,改為造型較為保守的LED頭燈頓時少了些許肅殺氣息,而Kardesign採用了這樣的造型讓它看起來更為兇悍、更加有Street Fighter味!

另一方面,在整流罩的兩側也搭載了時下最流行的碳纖維定風翼,除了空力效果的提升外,更賦予了M1000R張狂的氣息 這股最初由Ducati StreetFighter帶起的風潮現在似乎也吹到了各個車廠了。

除了外觀的點綴之外,Kardesign Koncepts 還採用了 M1000RR 的碳纖維輪框和更強大的的 M 制動系統。

比起純種跑車設定的S 1000 RR 擁有 205 匹的最大馬力,S 1000 R 其較為街道取向的設定僅有165 匹的馬力輸出,相信會有許多人不滿足於這樣的馬力輸出,如果這台M1000RR馬力能突破200匹相信會更加吸引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