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輕量化帥氣外觀一次擁有! Akrapovič x YAMAHA YZF-R15M專用全段蠍管!

YAMAHA YZF-R15M Akrapovic全段排氣系統

YAMAHA YZF-R15一直以來都是相當熱銷的白牌檔車,在V4推出後更可以說是達到了高峰,到現在都還是有不低的討論熱度!畢竟在同級距也有著最為豪華的配備,車架、懸吊以及電控都是同級之最,不管在山道、賽道都有不俗的操駕樂趣。

不過既然是競技取向風格,車不做些改裝還想哪裡有點不對勁。排氣管改裝的部分通常會是首要的改裝項目,而今天這位車主選用了來自斯洛維尼亞的Akrapovic,簡單、俐落的造型,更增添了車輛的風格,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支R15專屬排氣管的實體細節吧!

此次推出的Racing Line是全段排氣系統,在尾段採用輕量化鈦合金製成。而前中段則是以不銹鋼製成,此外中段上也有附有觸媒,尾端末端在是採用碳纖維的樣式,更增添了其性能氛圍。另外我們也可以看到排氣管出口有裝上消音塞,並且是焊死的,相信這是為了通過噪音標準的措施。

 

透過這組改裝品最大馬力能提升0.3kWHP、扭力提升了0.2Nm,可以發現這組排氣管為了通過嚴苛的環保法規,所以在性能上的提升較為有限。

擔心改管太大聲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它不但在中段具有觸媒,通過了歐洲 EC/ECE 型式認證,在一般的公路騎乘是合法沒問題的。(但在台灣可能還是有機會被攔)

氣管出口有裝上消音塞,並且是焊死的,相信這是為了通過噪音標準的措施

如果你想讓自己的愛車外觀、質感上得到升級,這組由Akrapovic所推出的Racing Line 全段排氣系統相信會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另外其輕量化的效果不在話下,性能上也有小幅的提升。比起原廠稍嫌沉悶的聲浪,排氣聲浪也變得更明亮,但又不會太過於擾民。喜歡我們關於排氣管的報導嗎?請持續鎖定HYMMOTO,我們將為您持續提供更多的改裝品相關報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