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車子像發瘋了一樣往前衝!」 最強電動街車 Triumph TE-1 測試完成 車輛規格釋出!

測試完成 ! Triumph TE-1驚人數據曝光!

Triumph最早於20213Triumph發佈這輛「TE-1」電動概念車款,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討論,而就在今年20225月,Triumph 宣布已完成其原型 TE-1 電動摩托車的測試! 同時Triumph也提到測試的結果遠遠超出當初的預期,可說是取得了一個難以置信的成功!

Triumph TE-1的企劃是由Triumph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Integral Powertrain LimitedWarwick Manufacturing Group (WMG)等工業機構合作,力求能在電動摩托車工業領域能有更近一步的技術突破,而這台車在這段時間也密切地進行各種實驗、測試,除了一般道路的走行測試、甚至也有在賽道上的性能測試。從宣佈到完成測試也才花了一年多一點的時間,在效率上可以說是非常高。

109Nm的駭人扭力 0-160km/h僅需6.2秒

相信大家最在乎的,是它的動力數據規格,首先在動力方面,這具電動馬達有著130kw的最大功率(相當為 175ps)以及高達109Nm的最大扭力,就帳面數據上與Speed Triple 1200非常接近。透過這具強大的動力心臟,TE-1的加速從0-60mph僅需花費3.6秒,而0-100mph更僅需要6.2秒即可達成,非常驚人!

超越同級的車身輕量化

除了動力外,在車身輕量化也下了不少功夫,TE-1本身的重量為220kg,比現行同等級的電動摩托車還要輕上 25%,而在車體尺寸上,與 Street Triple也相差無幾,但卻有著Speed Triple 的人體工學、騎乘幾何與重量分佈,能提供振奮人心的騎行體驗,同時非常靈活且令人充滿信心。

電車續航力大突破!

電動車至今在續航力方面仍是個問題,而TE-1在充滿電的情況下,Triumph宣稱可以行駛 100 英里(約161公里),以這種等級來講可以說是很不錯,但與其他電動車一樣,這個續航里程會因許多因素影響,每個騎士的騎乘習慣不同,騎行的環境也不盡相同,這血都會影響到續航里程,另外,Triumph提到從0%充電到 80% 的時間只需 20分鐘,這速度也是相當具有突破性。  

冠軍車手也愛到不行的TE-1

在測試的最終階段,Triumph 邀請了 Daytona 200 冠軍 Brandon Paasch針對動力單元的性能評估,以及對最終賽道測試。測試完成後Brandon Paasch提到:TE-1 的油門反應令人難以置信,它的扭力非常大,稍微轉動油門時,動力瞬間傾洩而出,作為摩托車賽車手所我很喜歡這反應那充滿扭力、隨傳隨到的感覺,對我來說這是一次非常棒的經歷。油門從0 100% 我都必須全神貫注,它的速度快得令人難以置信,車子像發瘋了一樣。」 

TE-1 市售化要多久 ?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車廠投入電動車的領域,其中不乏許多新創產業,先後投入許多資源,推出的成品也往往在帳面數據上看起來非常不錯,不過在實際騎乘感受上可能還差強人意,銷售量也始終無法真正地進一步得到突破。 不過這次英國兩輪大廠Triumph聯合許多業界先進,合力打造出一台在性能上頂尖、續航力更超越先前車款的TE-1,不得不說真的是非常大的一個突破,這也讓我們開始期待,這車什麼時候會市售化呢? 市售化後又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呢? 非常令人期待!

更多的Triumph TE-1細節

資料來源:Triump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