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耐磨、省油、濕抓全都要!MAXXIS瑪吉斯 MA-CT1跑旅胎賽道試駕

MAXXIS瑪吉斯輪胎今日(10/28)於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發表全新跑旅胎款「MA-CT1」,主打白牌汽油、電動機車通勤外送及雨天騎乘用胎,並結合MAXXIS APPROACH的新世代技術,結合高里程、高節能、優濕抓三種特性,志在打造出最強跑旅通勤胎。在尺寸上共有提供12~14吋不同大小,價格則落在2,050~2,600元,接下來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MA-CT1用上的技術和試駕心得吧!

規格及價格表:

尺寸

規格

售價

12吋

100/90-12

2,050

110/70-12

2,050

120/70-12

2,100

130/70-12

2,150

 

13吋

110/70-13

2,300

120/70-13

2,500

130/70-13

2,600

14吋

100/80-14

2,200

預計上市時間:
電車系列(12月上旬)
油車系列(12月中旬)

MA-CT1設計理念

MAXXIS在保有現產品良好的乾抓及操控表現下,以「城市X通勤X生活」為設計理念,開發具備濕抓、磨耗及節能等特性的多功能跑旅胎「MA-CT1」,相比S98 Sport的乾地運動性,更強調與天的抓地力,胎紋設計以城市內高樓林立的景觀為主軸,透過將生活每日所見融入其中,加強了城市與通勤的連結。

接下來便是MA-CT1與車友們相當愛好的「鯊魚王」胎款的不同之處,前後輪膠料組合使用MAXXIS D.C技術,中心硬膠維持磨耗與濕抓均勻,不僅有效縮短煞停距離特性,更保障應有的使用里程,原廠實測推估,前輪約可行駛14,000公里、後輪約12,000公里。胎肩膠料為保持車輛靈活性採用乾抓配方,在入彎穩定與出彎補油的抓地力間達到平衡。

現場的橡膠樣本可以看見兩種膠料的接縫。

除此之外,膠料添加高補強性且較小粒徑之白煙,能大幅降低變形而產生的相互摩擦,新一代的節能胎面末端改質型合成橡膠(S-SBR),能與白煙更有效率的結合且均勻地分散,以及白煙本身含有的親水特性,讓MA-CT1擁有節能與優秀的濕抓表現,讓城市通勤及旅遊都能保持在最佳狀態!

試駕心得

本次試駕車型共有12吋、13吋、前14後13等多種電車油車提供媒體試駕,而MA-CT1的胎款設定上屬於跑旅胎,僅在賽車場進行激烈操駕不免顯得有些奇怪,因此主辦單位也相當貼心的在倒數第二彎處以水管潑濕,模擬騎士們會在道路上遇到的各式路況。

實際開始是試駕後可以感受到,雖然MA-CT1在胎型上還是屬於偏圓形的跑旅胎,但由於中央使用較硬、碳黑較多的耐磨膠料,兩側胎肩則是較軟的材質,讓車輛在換向時的靈活度相當不錯,不會有傳統旅行胎那種接近「遲緩」的操控反應。

在直線重煞車的穩定性上,MA-CT1也給予騎士滿滿的安定感,儘管中央胎膠較硬也是可以穩穩抓住;過彎部份則是受限於輪胎排水溝槽較多,沒辦法像競賽胎款一樣有緊貼地面的感覺,但用來通勤也是綽綽有餘了。

最後來到MA-CT1的重頭戲「濕地抓地力」,胎肩密佈的胎紋在經過積水區時非常稱職的把水從兩側排開,減少了與天通勤時可能會發生的「打水漂」情形,出彎時也給予騎士足夠的信心開油,整體表現中庸而穩定。

如果你正在找尋一條適合上下班通勤、外送、雨天騎乘的優質胎款,同時還希望能夠高磨耗里程及降低能量耗損等特性,或許下一次更換輪胎時,可以參考一下由MAXXIS所推出的CT1跑旅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