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做公益就可以拿免費機車!基隆市長謝國樑攜手Ionex光陽電動車 力推青年電動機車計劃!

在選前承諾免費發放電動機車給青年的現任基隆市長謝國樑,於今日(4/19)正式宣布,基隆市政府將攜手Ionex光陽電動車,於112年追加預算,發出總共12,000台的電動機車。而首波的車款將會由Ionex光陽電動車提供,分別為i-One 都會版以及S6 Rex兩款白牌電動車,只要你是入籍基隆3年,出生於1989年至2003年之間,並擁有駕照1年以上,同時每年做公益4小時的青年,就可以申請免費機車!

*實際申請資格資格以基隆市政府公佈為準

為何選擇Ionex光陽電動車?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只要願意與基隆市政府合作,提供優質的車輛產品,基本上市政府是可以接受各大品牌的車款,本次首批12,000台將由光陽提供,但市長的計畫將橫跨四年、補助台數將高達50,000台,未來還是有機會看到別家車廠的電動車出現。而面對在基隆市區內暴增的Ionex電動機車,光陽董事長柯勝峯也表示有信心能夠讓換電站加速建置,以符合市民的使用需求。

這兩台車原價多少?我還要補差價嗎?

本次Ionex提供的車款為短程用的i-One都會版(單電池),以及長程用的S6 Rex(雙電池),車款分配方式仍未知,建議售價分別為63,800元和76,800元,Ionex光陽電動車以僅40,000元的價格賣給基隆市政府,而民眾們只要透過中央提供的汰舊換新補助10,000元,以及基隆市政府提供的30,000元補助,就可以不用補價差就取得免費電機車(但應該還是會有領牌等相關規費)。

我該怎麼拿到車?有什麼限制嗎?

只要你是入籍基隆3年,出生於1989年至2003年之間,並擁有駕照1年以上,同時每年做公益4小時的青年,就有資格申請免費機車,但也會有相關的配套措施規定你每年固定做公益,以及防止將車輛轉售,可以想像成電信綁約的制度;另外將會提供中低收入戶和弱勢族群優先排隊申請權,讓急需用車的族群先取得電動機車。

今日僅公佈雙方合作計畫及車款,詳細的申請方式、資費方案等等配套措施,都要等到年中電動機車計劃專案實際上路後才能得知,有興趣的車迷們也記得持續追蹤HYMMOTO,我們會繼續帶來報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