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北美限定!2022 Aprilia RSV4/Tuono Factory 工廠限量版COTA發表

數量有限!2023 Aprilia RSV4 & Tuono Factory限量版!

日前結束的MotoGP美國站在美國德州的COTA賽道(Circuit Of The Americas)舉行,除了賽場上激烈競爭之外,義大利車廠Aprilia也在這次賽程中發佈了新車消息!它們就是Aprilia旗下的頂級仿賽以及街車代表,Aprlia RSV4 Factory以及Tuono Factory。這兩款車輛皆是以限量的形式發售,在配色上也沒有採用品牌代表色「黑與紅」,而是以白以及銀色為主色,再加上藍、紅色點綴,讓原本濃厚的競技氛圍,多了點爽朗、活力的氣息。不喜歡以往仿賽車總是散發出肅殺的風格,那麽這次2023年式Aprilia  RSV4 Factory以及Tuono Factory 限量版肯定會讓您傾心不已!

依然強大的頂級軟硬體配備

2023 Aprilia RSV4 Factory限量版在規格上大致與2021年大改款的車行相同,引擎依然為排氣量1099c.c.的水冷式65V型四缸引擎 ,最大馬力輸出217hp 會在 13,200 rpm產生。而Tuono則搭載1077c.c.V4引擎,在街道設定的情況下,馬力比起RSV4還要少,但175hp在一般道路上也絕對是綽綽有餘!兩車皆可通過嚴苛的歐規五期的排放標準,減少碳排放,兼顧了環保法規,動力輸出也更加猛爆!

與動力完美匹配的電控系統

在六軸慣性偵測儀,以及強大的APRC電控系統的輔助之下,即便這樣強大的動力也能夠變得可控,並在不犧牲樂趣的前提底下提升安全性。另外像是辨識度更佳的TFT儀表板、更加講求空力效果的整流罩,也都讓RSV4變與Tuono得更加吸引人!而這次限量版工廠版RSV4Tuono的都搭配ÖHLINS EC 2.0半自動電子懸吊、鍛造輪框,在運動性會比Standard標準版來得更好。

目前僅餘北美地區銷售

不過目前Aprilia這兩款限量車型只有在北美地區的美國、加拿大提供販售,每美國將與今年五月開賣,而加拿大則要到六月,兩款車型在兩個地區也有所不同,RSV4 Factory限量版在美國售價為26499美元、加拿大為28245美元,而Tuono Factory限量版美國售價為20099美元,加拿大售價則為22845美元。台灣引進此車款的機率應該是非常低,不過將它作為烤漆範例似乎也是可以的,如果你不想錯任何新車消息,請持續關注HYMMOTO的相關報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