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歐系雙缸復古街車又來啦! Aprilia 457復古街車 海外間諜車捕獲!

問鼎歐系黃牌仿賽!Aprilia RS457正式登場!

在過去一提到Aprilia,你想到的想必不是公升級仿賽RSV4,要不然就是袖珍型小仿賽RS4 125,在這兩台車之間幾乎沒有讓人印象比較深刻的代表作品。不過隨著660系列的出現,似乎可以發現Aprilia想進軍中量級市場的野心,特別是RS660,帥氣的外觀以及強大的電控、硬體配備,再市場也引起了極大的討論熱潮。而就在今年,這家義大利的車廠似乎想再度拓展旗下產品線,推出了雙缸黃牌小跑車RS 457

與RS457相同的雙缸引擎

不過當我們還在心心念念著什麼時候有機會看到RS 457的時候,已經有外媒捕捉到了一台採用圓燈造型的新古典街車,仔細一看這車上面有許多硬體配件似乎與RS 457有著極高的相似度,包括那引擎、粗壯的前叉,讓人不難聯想到這會是RS457的雙生街車嗎?

根據外媒得到的消息,這台街車採用與RS 457相同的水冷並列雙缸引擎,也有著48 匹的最大馬力,在歐洲適用A2駕照的騎士們。除了引擎之外,在制動、懸吊的部分似乎也與RS457一樣,包括前方的輻射卡鉗、形狀一模一樣的六輻式鑄造鋁圈….等。

鋼管車架取代鋁合金車架

不過唯一有名下不同的是,或許是成本或是本身的定位要做出區別,Aprilia RS 457 車上的鋁合金車架似乎沒有出現在這台街車車上,反而是以一般的鋼管車架取代。

非雙槍後避震,而是側置單槍

此外與RS 457最大不同處,就是在搖臂、後懸吊的型式也完全不一樣,Aprilia RS 457 原本是採用中置單槍後避震的形式(無多連桿),不過這台車竟採用側置單槍後避震而不是雙槍後避震,另外從照片上也看不到任何類似像是多連桿的機械結構。

似乎離量產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出這台街車的坐姿較為直挺、舒適的坐姿,呈現出標準街車的騎乘三角,不過騎士腳踏與車架之間仍以一塊多孔的金屬專接座連接,可以得知其腳踏的位置應該還在測試中。其他許多部件我們都可以看出,這車完整度真的不高,離量產車還有一大段距離,據外媒表示要在2024年看到這台車恐怕有點困難,或許2025年我們將有機會看到這台復古街車的誕生!近期黃牌市場真的是越來越熱鬧,以這樣的外型相信很難不會想到Triumph Speed 400,如果再加上以RS457為基底的硬體配置,相信實車真的會很香!喜歡這樣的新車消息嗎?請持續關注HYMMOTO,我們將會為您持續送上最新的車壇快訊!

資料來源:Motorra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