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一匹都不能少 直接全馬力!Suzuki GSX-S1000 實車鑑賞!

馬力一匹都不能少 樂趣不打折 Suzuki GSX-S1000到港

Suzuki GSX-S1000 歷經了幾代的蛻變,一直以來依靠著強勢的性能,在運動街車裡始終人氣不墜,不但採用旗下公升跑車「大阿魯」 GSX-R1000的動力心臟,更以輕巧的操控,在市場上的銷售成績一直都很不錯,而這台運動街車更在2022年進行大改款!

就在今年!台灣這次終於有貿易商願意引進這台Suzuki GSX-S1000,這台車實車看起來到底如何,到底有什麼厲害之處,現在就跟著我們HYMMOTO來看看這台新世代運動街車吧!

超戰鬥的外觀造型

不過在車頭部分仍是筆者認為辨識度最高的部分,採用家族化的縱置式投射式LED燈具,兩旁的車殼比起小兄弟8S看起來也更加複雜。充滿科技感、極具侵略性的造型,不說你可能會不知道這是台Suzuki的街車。

與前代的車款相比,2022年式外觀導入了更加銳利的設計語彙與戰鬥氛圍,與前代較為圓滑、流線的外型走得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車身側邊不管是油箱前方的側殼與水箱罩相連,並透過異材質的殼去堆疊出視覺上豐富度,此外更採用時下最流行的定風翼,在視覺上更有層次感、更加亮眼。

不只採用高強度的環抱車台,更採用與GSX-R1000相同的搖臂,以創造出最好的運動性。

車台採用與前代車款採用相同的環抱式鋁合金車台,兼具剛性與輕量化。油箱造型也重新設計成更剛硬的線條,並且將容量從原本的17公升提升至19公升

源自於公升跑車動力心臟

源自於GSX-R1000 K7的四缸引擎,經過調校之後變得更好騎、更好掌握。

SUZUKI GSX-S1000使用GSX-R1000 K7的引擎早已行之有年,而原廠又將這具引擎進行調校,強化低轉的油門反應,讓其輸出更適合街車的設定,而這次為了通過Euro5歐五的環保法規,將這具直列四缸水冷引擎再次進行修改,經過腹內組件、排氣系統的調整,不但能通過環保標準,甚至其最大馬力更從150ps@10,000rpm小幅提升至152ps@11,000rpm,最大扭力更高達106Nm@9250rpm。 

相信台灣的車友肯定會對所謂的「環保法規」更加敏感,因為在台灣有著比Euro5歐五更加嚴苛的環保法規,因此我們可以看到一大堆公升猛獸進來台灣馬力被大幅閹割的慘況。不過好消息是這次由貿易商所引進的GSX-S1000經過調整,以全馬力通過台灣七期環保法規,讓你依舊能享用到152ps/106Nm的完整馬力輸出,樂趣不打折! 

輕鬆馴服公升猛獸的電控系統

有著如此強大的動力輸出,在電控方面也做了不少努力,讓這台公升級的猛獸變得更容易駕馭,SUZUKI將 GSX-S1000車上的這套電控系統稱之為SIRS(Suzuki Intelligant Riding System),這套系統整合了騎乘模式可調(SDMS)、循跡控制(STCS)、進退快排、電子油門、低轉輔助系統、一鍵啟動,比起上代車款電控進化得更加完全、更加完備。這些都可以透過把手上的開關以及單色負顯式LCD液晶儀表板去進行操作、調整。

儀表除了上方有各種電控資訊、參數,這組儀錶板還具有各式行車資訊,包括方向燈、遠燈、空檔指示燈、時間與行駛里程,還有水溫錶、油量顯示等行車資訊一應具全。

跑車等級的懸吊、煞車

懸吊制動給的前懸吊配備KYB 41mm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具備預載可調、回彈阻尼可調。在前制動更是大手筆的採用Brembo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配上310mm的碟盤,而後煞車則是採用單向單活塞卡鉗,後煞車為220mm固定式碟盤。

 

引進車色與售價

此次特別感謝台北士林的金記車業提供這幾輛2023年式的GSX-S1000讓我們拍攝,除了此次引進的車輛是以全馬力通過台灣七期的環保法規之外,另外引進的車色也非常齊全,總共有經典的藍色,成熟低調的黑色之外,想要特別一點的也有水泥灰可以選擇。相信大家也對於售價相當好奇,此次貿易商所報出的建議售價為668,000元(以貿易商實際公佈為主),以現在這個價格可以買到這台體質優異、電控完備的公升街車,我覺得還算是物有所值!喜歡這台車的朋友們別再觀望啦! 再等車子可能就售罄了。喜歡這類新車報導的朋友們,歡迎持續關注HYMMOTO,我們將持續為您做一一手的報導。

完整報導影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