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售價出爐!2024 Suzuki GSX-8R台灣正式發表 !

預計六月交車! 2024 SUZUKI GSX-8R台灣正式發表

近年來中排量雙缸車款大行其道,而在去年底於歐洲發布2024年式的Suzuki GSX-8R,而在總代理的努力之下,終於在今天正式引進台灣!我們也榮幸地受邀參與這場發表會,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這台GSX-8R的實車吧!

融入家族化外觀的全新設計整流罩

在外型部分,全新GSX-8R採用了一組經過風洞測試的全覆式整流罩、力求空力效果最佳化!搭配上家族化縱向堆疊投射式LED大燈,更再次呼應了新世代車款的設計語彙。

這個全新設計的整流罩當然不只是好看,更可提有效提升高速時的空力性能,讓騎士能有效抵抗高速行駛時的巨大風壓,騎士換位時也能更加容易,而整流罩上後照鏡也經過特別設計,有助於減少風阻。

除了車頭的中縱向堆疊式投射式LED 頭燈之外,另外像是日行燈、尾燈和前後方向燈也都採LED的形式。

776c.c. 全新設計的並列雙缸引擎

動力單元部分, GSX-8R 的採用一組與 GSX-8S 相同的 776c.c. 並列雙缸引擎,採長衝程、 270°點火角度曲軸的設計,提供了豐富的低轉扭力、最大馬力83PS會在8500rpm時爆發,而最大扭力 78 Nm/則會在6800rpm時湧現,相信這樣的動力配置對於大多數的車友們要在山路、郊區騎乘都非常好用 

除了有著飽滿的出力,如前所述,這具雙缸引擎更採用270°的點火角度,使其有著類似V型雙缸系列的動力特色以及聲浪,此外裡面也附有平衡軸的設計,更有助於運轉的綿密度,不會被過大的震動震到受不了。

更加低趴的騎姿、強化的SHOW SFF-BP前懸吊

在車架的部分也與其兄弟GSX-8S相同,不過為了呼應更加運動化的騎乘風格,其騎乘三角變得更為激進,前方改採分離把的設計,分離把本身更是由鍛造鋁合金製成,使得車輛到重心更往前靠攏。 

而為了解決重量向前方增加的問題,前方改採用Showa  SFF-BP倒叉,後方則同為Showa單槍後避震器,與8S不同,在前叉的阻尼上有經過重新設定,因此它的支撐性變得更好!

採用全新開發的鋼管車架,後方的副車架不但保持分離式的設計外,外觀上也施以相當亮眼的烤漆。有別於鋼製的主、副車架,後方與後輪連接的搖臂則是採用鋁合金材質,減輕簧下重量,對於操控性上的提升也相當顯著。

制動系統前方為Nissin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搭配一組310mm煞車碟盤提供足夠的煞車力道。配胎採用Dunlop Roadsport 2 運動胎。 

完備的輔助電控系統

都快要2024年了,電控系統幾乎是必備選項,特別是這種較為強調運動性能的車款,GSX-8R標配了進退雙向快速排檔系統、三段可調動力模式可調和三段可調TCS循跡系統,當然Suzuki的低轉輔助系統以及Suzuki的Easy Start輕鬆啟動功能也有附上。 GSX-8R 的電控功能都可以透過左側車把上的開關去進行調整,這些資訊更可以清晰地顯示在彩色 5 TFT 螢幕上。 

2024 Suzuki GSX-8R 銷售資訊以及配色

Suzuki GSX-8R 開放預購,建議售價為438,000元,即日起至5/31之前更享有1萬元購車金,等於只要428,000元就可以帶回家。此次引進車輛總共有三款塗裝,包括藍色、銀和黑三色。有興趣的朋友們,現在就趕緊向附近Suzuki經銷商洽詢,預計交車日期為20246月!

2024 Suzuki GSX-8R 規格表

詳細規格

引擎形式

水冷並列雙缸四行程DOHC

排氣量

776c.c.

缸徑/衝程

84mm x70mm

壓縮比

12.8:1

最大扭力

78Nm/6800rpm

最大馬力

83PS/8500rpm

燃油系統

電子噴射

點火系統

電子點火

傳動系統

國際6檔+進退快排系統

避震系統

SHOWA倒立式前叉

多連桿單槍式 SHOWA

預載可調式

輪胎尺寸

(F)

120/70ZR17M/C

(R)

180/55ZR17M/C

煞車形式

(雙)輻射對四卡鉗+310mm浮動碟+ABS

(單)單活塞卡鉗+240mm碟盤+ABS

長x寬x高

2,115x775x1,135mm

軸距

1,465mm

座位高度

810mm

離地高度

145mm

裝備重量

202kg

油箱容量

14L

更多2024 Suzuki GSX-8R 美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