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Aprilia RS457 Trofeo套件上身!統規賽直接下場輸贏!

Aprilia RS457 TroFEO套件開發中!

一推出就造成熱烈迴響的RS457,即便台灣尚未有正式引進的消息,不過已經有外媒報導指出Aprilia將推出「Aprilia RS457 Trofeo賽道版」,除此之外更將在2025年舉辦專屬RS457的統一規格賽。

不過這台賽道車款將不會獨立推出一款賽道車,而是會以販售套件的方式,讓車友們將自己的變成一款賽道用車。不過官方也表示這套賽道套件目前仍還在開發階段。

競技車殼、前後歐、全段排氣管上身

Aprilia表示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賽車運動花費的金額較低、有著更低的入門門檻。因此,這些統規賽車跟一般市售車款比起來並沒有對車體做過大的變更,包括競技用車殼、SC Project 排氣系統以及賽道用懸吊套件。

當然,Aprilia已經不是第一次舉辦類似的活動,先前更以排氣量更大的RS660 Trofeo來舉辦統規賽事,雖然這台車也是以市售車款為基底改裝而成的賽車,不過它是以整車銷售進行,而非只做套件的販賣。

此外,RS 457賽車很可能不會針對引擎內部進行強化、調整,僅將排氣系統以義大利排氣管大廠SC Project的製品取代,讓車輛在賽道上能更加充分地發揮其性能。

而為了讓車輛能在賽道上的動態更為穩定、對應更加極端的操駕環境,這台RS457賽車也換上了競技用的全可調的Öhlins內管套件,將原本將相當粗勇的41mm倒立式前叉變得更適合進行激烈操駕。另外在後避震的部分也更換上了Öhlins所推出的製品,後避震上也有氣瓶的配置,相信也是一組全可調的競技用品。

同時,車殼也採用與自家MotoGP廠車類似塗裝,座椅也換上了硬殼底座,上面也僅剩下一層薄薄的海綿,讓車輛動態與騎士的溝通更為直接與清晰。當然車上的各式競技部品也是卻一不可,引擎護蓋、競技用長下導流、拆除後照鏡,而為了讓車輛極限傾角更大,這部賽車也換上了競技用腳踏後移。

奇怪的是,雖然全車看起來很競技話和前土除上也貼有倍耐力貼紙,不過在Eicma上看到的這輛賽車配備了一對街道使用的TVS Eurogrip Protorq Extreme,相信在比賽時應該是不會用上這條輪胎的。雖然RS457市售車款尚未到來,但我相信這台未來應該會有不錯的反應,裝上原廠的競技套件就可以直接下場比賽,是不是令人心動呢?喜歡這類的新車情報嗎?關注HYMMOTO不要錯過任何的新車消息!

資料來源:MC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