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SBK傳說的起源!Aprilia RSV4/Tuono V4 SE-09 SBK 美國站發表

初戀的感覺! Aprilia RSV4 & Tuono V4 SE-09 SBK特仕版發表!

「羅馬皇帝」Max Biaggi於WSBK 2009年賽季所騎乘的RSV4。

在上禮拜結束的美國站,由Aprilia廠隊車手Maverick Vinales奪下分站冠軍,除此之外,APRILIA更在COTA發佈了「RSV4 Tuono V4 SE-09 SBK特仕版」,以慶祝「羅馬皇帝」Max Biaggi2009年騎著RSV4奪得隊史上首座WSBK冠軍!除此之外,Aprilia旗艦仿賽車款RSV4也正好於2009年問世以取代RSV1000,全新設計的V4引擎在賽場上無往不利,這年的冠軍對Aprilia而言絕對是個重大里程碑!

2009726Max Biaggi Brno賽道上駕駛Aprilia RSV4WSBK中取得了首次年度冠軍,相信當時很多人也沒有想到,這只是Aprilia傳奇故事的序章,只是Aprilia更是靠著這台機器,拿下多達7 個世界冠軍(3個年度車手冠軍、4個年度車廠冠軍)、總共44場的分站冠軍以及102次登上領獎台。

特仕版車型標配碳纖維卡鉗散熱罩,以及碳纖維前土除。

Aprilia 將旗下的公升級跑車RSV4 Factory和公升級運動街車Tuono V4 Factory換上了初代RSV4 經典的黑、紅、白塗裝,以慶祝這榮耀、極具紀念意義的時刻。在這款特仕版的RSV4 FactoryTuono V4 Factory都標配了碳纖維卡鉗散熱罩和碳纖維前塗除。此外,油箱上也會有限量編號以彰顯車主尊絕不凡的身份。這輛SE-09 SBK特仕版在德州奧斯汀COTA賽道舉行的MotoGP美國站週末期間首次公開亮相,趁著這次美國站火熱的討論度,這台特仕版車款相信也得到不少的矚目。

Aprilia V4 Factory SE-09 SBK 採用的經典塗裝在側整流罩以大面積的黑色為基底,輔以些許紅色的元素,斗大的RSV4 Logo在側整流罩上也非常顯眼,而頭罩、油箱和尾殼等處也以紅、白色的元素進行點綴,與2009年初代RSV4的經典塗裝幾乎一模一樣,在視覺上呈現出簡潔、有力又熱血的感覺,相信這也是許多朋友們對於RSV4的第一印象。目前原廠尚未公布相關的銷售細節,如果你不想錯過關於這台車的消息,請持續關注HYMMOTO的相關報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