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15.5萬給四缸!凱越Kove 450RR北京車展發表

KOVE自主研發的四缸仿賽,最大馬力70.7匹

就在前幾天剛落幕的北京國際車展上,來自中國的珠峰凱越機車KOVE MOTO發表了在去年就曾經公布的KOVE 400RR四缸仿賽車,只不過今年展出的正式版本擴缸到了443c.c.,因此正名為KOVE 450RR。擁有並列四缸的水冷引擎,最大馬力上看70.7ps,重點是官方開出最低35,80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15.5萬元)的超狂售價,一時間引起了國內外車迷朋友的熱烈討論。

這次發表的KOVE 450RR總共推出兩個版本,分別是標準版及性能版,兩輛車在引擎車架方面完全相同,主要差異在前懸吊以及制動系統,標準版 搭載的是不可調的前叉以及前雙活塞卡鉗;性能版則換上了全可調的KYB前叉以及自家設計的Taisko輻射對四卡鉗,售價為標準版人民幣35,800(約新台幣15.5萬元),性能版人民幣39,800元(約新台幣17.2萬元)。

外觀造型非常有歐洲車的感覺,從車頭乍一看頗有Ducati Panigale車系的味道,方向燈設計在後照鏡上,整流罩上還有小型的定風翼,加上排氣管也採用了底排設計,整體的視覺造型極具跑格。

雙眼式頭燈、定風翼,加上這個紅色烤漆,很難不與Ducati車系有所聯想。

前輪採用前雙碟配置,圖片中為450RR性能版,一對300mm的浮動碟盤搭配自家設計的TAISKO對向四活塞卡鉗,前叉為KYB全可調避震器,從配備上來看應該擁有相當優秀的動態表現。

後避震為單槍中置避震器,搭配鋁合金後搖臂,並且排氣管的部分採用了底排的設計,對車輛重心配置及外觀有良好的加分效果。

動力方面,引擎採用號稱非逆工程的443c.c.DOHC水冷四缸引擎,12.9:1的高壓縮比及高轉設定,讓KOVE 450RR擁有最大馬力70.7ps@13,000rpm,及最大扭力36Nm@10,500rpm的優異表現,加上僅165kg的整備重量,依照官方數據急速上看220km/h。

這次發表的450RR共有三種配色,分別是紅、紅銀、紅黑。

在環保法規日益嚴苛且造車成本逐漸提高的現在,只剩下Kawasaki的願意反骨的推出ZX-4RR這種性能跑車,而在這個年代肯推出小排氣量的四缸跑車,要驗得過,還要能夠賣得如此便宜,非常考驗技術及製造時的成本控管,由此可見中國大陸現在的造車工藝越來越成熟,我們也期待未來這類高性價比的夢幻跑車有機會能夠出現在台灣的市場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