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完整釋放騎乘樂趣!CFMOTO XO-01 Papio x Gears全可調前後避震上身! EV & H2P

能想像他能給你更多的樂趣嗎? XO-01 Papio x GEARS

甫亮相就有著極高的討論熱潮,外型上更是頗具特色的「狒狒」CFMoto XO-01 Papio,在今年九月時的TOP2重機展中正式與台灣的朋友們見面,在此同時總代理更宣布正式引進且公布其售價,到現在依舊有一定的討論熱度。從它的車型定位、外型,甚至試車名來看,不難想像它最直接的對手會是Honda 的Monkey這款玩樂小車。

因此,國內懸吊大廠Gears動作也可以說是非常快,推出了對應狒狒的專屬套件。不可否認,原廠狒狒騎乘起來就有一定程度的騎乘樂趣,但整體的調性還是偏向舒適為主。

如果這時候你騎乘風格稍微小熱血些,那勢必就得針對懸吊進行一定程度的升級。Gears不但有高階款的全可調後避震H2P,針對一般使用的車友也有中階款的可調後避震EV,不管是熱血車友們對於進階操駕體驗體驗的渴望,或是想針對車輛想進行微幅升級,Gears都能滿足你!

小資升級!Gears EV可調後避震器

XO-01 Papio原廠在後懸吊部分採用一組單槍後避震,不過上面僅具備預載的調整功能,略顯陽春。覺得調整功能太多太麻煩的朋友,可以選擇升級這款Gears EV後避震,其預載的調整共有氣壓預載、彈簧預載兩種合一,瓶身內已經有高壓的惰性氣體,再加上外圍的彈簧預載調整機構為無段式設計,使得EV調整功能非常廣並且能進行精密而細微的調整。在回彈阻尼的部分也有多達15段的設計,相信這樣的功能性對於大部分的車友來說已經非常夠用了。

熱血必備!H2P全可調掛瓶式後避震器

如果你真的是非常熱血、經常有較為激烈操駕需求的騎士們,或是你就是想要全面而完整的調整功能,那我想選擇升級這款Gears H2p後避震會是最完美的選項。

除了最基本的彈簧預載調整功能,它同時還具備了壓縮阻尼,以及回彈阻尼的調整功能,調整上更加精細,可調段數也變得更多。此外,另外本體上座具備氣瓶的構造,可形成油氣分離,筒身內得以裝進更多的阻尼油,阻尼油也不易因高溫產生熱衰退,有效提升阻尼的穩定性。

再度升級的騎乘樂趣

新世代樂趣小車「狒狒」CFMOTO XO-01 Papio,本身外型亮麗,再加上其硬體規格讓他充滿駕駛樂趣,在山路上的你能充分享受到輕鬆無壓力的騎乘氛圍。但如果你想要操駕上增添些許熱血氛圍,由Gears所推出的基本款EV,或是進階款的H2p,肯定能讓車輛的穩定性、動態表現帶來加分,更加充分地釋放狒狒所帶來的樂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