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賓士純電休旅2023 Mercedes-EQ EQS SUV/EQE SUV上市 純電先鋒特展同步開展

官方新聞稿

作為市場上最全方位的豪華汽車品牌,Mercedes-Benz 擁有完整純電陣容,提供消費者豐富的產品組合。除了以純電形式詮釋品牌看家本領「四門房車」,率先推出採用專屬電動化平台設計的EQS及EQE,以業界最高續航里程征戰轎車市場;更相繼以EQA小型休旅、EQB 中小型七人座休旅搶攻以都會生活型態為主的消費族群。今 (6) 日正式在台推出純電休旅雙雄:豪華旗艦休旅EQS SUV與全方位運動休旅EQE SUV,勢在必得當今的主流「SUV」純電休旅市場,以強勢產品實力與定價策略,領軍Mercedes-EQ純電車系,包含AMG高性能版本共九款電動車型,目標挑戰全年電動車銷售佔比突破兩位數。同時,透過「Mercedes-Benz Pass 賓士暢行」APP整合多方合作充電營運商 (CPO) 與完整充電站點圖資,並採單一平台登入操作模式,提供賓士電動車主更全面、便捷的豪華移動體驗。

台灣賓士副總裁暨財務長奧諾瑞 (Honore Tchoukuegno) 表示:「休旅車款一直以來受到廣大消費者歡迎,延續EQS、EQE、EQB、EQA 等純電家族成員先前的強勁聲勢,今推出休旅車型EQE SUV與EQS SUV來滿足消費者多元的用車情境。以我們引以為傲的六款純電車,再加上賓士暢行單一平台整合的高密度充電服務,預計純電車於2023年底可達到10-15%銷售佔比。」

『Mercedes-EQ 純電先鋒特展』暨新車發表會,今於Bellavita寶麗廣場盛大展開

科技先鋒|實現近未來科技

「豪華旗艦休旅EQS SUV承襲Mercedes-Benz最引以為傲的開拓精神,再次將豪華定義及科技發展提升至全新的層次。無論是熱愛冒險、重視家庭生活、追求創新科技或享受音樂等需求,全新首創EQS SUV都可以完美滿足消費者的期待。」Mercedes-Benz全球業務與行銷董事會成員Britta Seeger表示。

Mercedes-Benz持續投入先進科技與電動車研發,自旗艦純電轎車EQS正式發表,即展現強悍的品牌科技實力。今再推出純電SUV車型,打造最全方位的豪華純電陣容。延續家族一貫的流線外型,造就SUV車型極低的風阻係數,結合品牌自主開發的智慧電池能源管理系統,提供長途行程充足的續航里程。其中,由EQE SUV率先搭載的DCU (Disconnect Unit) 系統,適時斷開前軸馬達與傳動軸的連接,使能源運用更有效率;以及全新的熱泵科技,在低溫寒冬或高山車宿時,運用電池加熱的餘溫為車艙提供暖氣,降低電池能源消耗。使EQE 350 4MATIC SUV坐擁549公里 (WLTP) 的續航里程;EQS 450 4MATIC SUV更高達616公里 (WLTP) 的高續航里程。搭配雙馬達構成的4MATIC四輪驅動系統,以及首次搭載於Mercedes-EQ電動車款之上的Off-road越野模式和地表偵視功能,滿足探險未知的慾望。

在智慧科技方面,整合超過100萬像素投射燈組的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能即時運算提供更精準且清晰的照明;EQS SUV更標配絢麗的迎賓投影功能,使車主盡享先進科技帶來的尊榮禮遇。在照明安全科技之外,進階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可在緊急狀況下降低傷害發生機率,更可有效減緩長途巡航駕駛的疲勞感,使旅程更加從容。當結束行程返家,消費者亦可通過自動停車輔助或遙控停車輔助功能,減輕在侷促空間下的停車壓力。

豪華旗艦電動休旅EQS SUV與全方位運動電動休旅EQE SUV首次在台亮相

奢華感官|先進科技的頂級座艙

充足空間絕對是SUV車型天生自帶的強勁優勢,無論是EQS SUV或EQE SUV,皆可滿足消費者多元的空間需求與用車情境;其中EQS SUV的三排七座設定,可滿足三代同堂或團體出遊的乘載需求,標配第二排座椅電動調整及第三排乘客一鍵電動出入調整,使上下車輛更加優雅從容。

除了滿足家庭族群的空間需求外,座艙亦保有賓士一貫的全方位豪華質感,搭配ENERGIZING舒活套件的多重解壓模式,令行車過程也是種享受。同時,受益於近期與杜比實驗室合作導入MBUX多媒體系統的Dolby Atmos杜比全景環繞音效,與Burmester 3D環場音響系統的15具高傳真喇叭相輔相成,將音樂從各個方向觸動你的聽覺神經,是音樂愛好者絕不容錯過的非凡體驗;EQS SUV更在此基礎上標配MBUX Hyperscreen超寬幅螢幕,不僅提供了豐富的多媒體資訊及便利功能以延伸數位生活,更進一步提升內裝的豪華科技氛圍,甚至可依照後座買家需求,選配MBUX後座視聽娛樂系統,提升後座空間奢華的多媒體體驗。全新EQS SUV與EQE SUV由內至外,在在展現了Mercedes-EQ的先進豪華科技,更從此改寫了純電豪華移動的定義。

同場加映,性能電動休旅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 SUV

『Mercedes-EQ 純電先鋒特展』同步魅力開展

現場精心佈置的奇幻元素,將Mercedes-EQ致力於先進豪華具體展示在大眾視野

隨著Mercedes-Benz電動車陸續推出,從當家四門豪華轎車到都會休旅,乃至今日發表的主流SUV車型,不僅延續品牌一貫的豪華內裝質感,搭載多項先進科技功能更是同級之最!全能電動休旅EQE 350 4MATIC SUV建議售價358萬元起;性能電動休旅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 SUV建議售價465萬元起;豪華旗艦電動休旅EQS 450 4MATIC SUV建議售價603萬元起。

為讓消費者近距離感受Mercedes-EQ全新豪華休旅車型的純電魅力,台灣賓士特別打造『Mercedes-EQ 純電先鋒特展』,現場不僅展出三台全新推出的純電車款,還透過現場精心佈置的奇幻風力發電廠、品牌創新的科技元素,將Mercedes-EQ致力於先進豪華、純電科技與永續發展的實踐,具象化展示在大眾視野。展覽2023年7月7~23日於信義區Bellavita寶麗廣塲1F中庭正式展開,免費參觀,開啟未來移動的奇幻之旅。

台灣賓士副總裁暨財務長奧諾瑞為『Mercedes-EQ 純電先鋒特展』揭開序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