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要買小油鳥就是現在!2023 SUZUKI V-STROM 250SX國際重車展實車鑑賞!

SUZUKI台鈴工業在日前終於發表了眾多車友期待已久的跨界運動冒險跑旅車V-STROM 250SX,而也藉著這次的國際重車展,展示了這台小油鳥的實車,讓台灣的車友們一睹這台全新輕量級多功能越野冒險車款!現在就跟著我HYMMOTO一起來看看實車細節到底如何吧!

在外觀配備上會讓人不經想到,Suzuki經典車款DRZ、DR-BIG的造型,獨特鳥嘴造型,帶給人滿滿的野味,更是ADV車款的經典象徵;大燈方面則採用盾型三層式LED頭燈,不僅好看,在照明效果也非常不錯。往上看,搭載負顯式、高反差LCD多功能儀表板,提供非常豐富的行車資訊,另外現代車款幾乎必備的USB充電埠也能在小油鳥上看到。

動力單元搭載249c.c.油冷單缸引擎:在節能性和動力水準之間有著不錯的平衡,再加上「SOCS」SUZUKI油冷系統,使得引擎在任何環境下皆有著良好的散熱效果。這具引擎最大馬力為26.5PS/9000rpm,最大扭力為22.2Nm/7300rpm。制動系統的部分則為前Bybre單向雙活塞搭配310mm固定碟,後方則為Bybre單向單活塞搭配240mm固定碟,前後皆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

此外,作為ADV車型,在舒適配備上也是應有盡有,包括風鏡、封閉式護弓,皆可以讓將長途騎乘變得更為舒適,能減少風阻、下雨和碎石對騎士的影響。而引擎下護板,則可以再冒險途中保護引擎撞傷,還有車尾標配可承重6kg的後貨架及掛勾,可搭配多款後箱使用。

 

另外許多朋友可能會對於這種ADV的車高有所畏懼,但雖然帳面上的數據為835mm座高,但其椅墊並不會過寬,一般身材的騎士應該都還是能夠駕馭,不只提供舒適的騎乘姿勢、較高的騎乘視野,長途騎乘也比較不容易疲憊;離地高為205mm,提供更強勁的穿越能力,讓騎士在面對非鋪裝路面時會更加有信心!

 

這台有小油鳥可說是V-STROM家族中的全新成員,緊湊的車身尺寸,卻有著不俗的性能表現。害怕ADV車款過於龐大、沈重的車格,這款249c.c.的白牌ADV,能讓你在騎乘無負擔,不論是都市通勤、冒險遠遊皆能勝任!

V-STROM 250SX全車共有黃黑、紅黑及黑三種塗裝,建議售價為188,000元,今年度配額限量300台,總代理也已經在日前開放預購,並預計2023年10月底交車,另外在10月底前預購加贈REX MAX PRO 45公升SUZUKI聯名軍事鋁箱(黑、銀兩色,隨機贈送),可以說是非常超值!

黃黑
紅黑
Suzuki V-Strom 250SX後箱安裝實車圖
SUZUKI聯名銀色軍事鋁箱

2023 Suzuki V-STROM 250SX產品規格

詳細規格

引擎形式

油冷單缸

排氣量

249c.c.

缸徑/衝程

76mm x54.9mm

壓縮比

10.7:1

最大扭力

22.2Nm/7300rpm

最大馬力

26.5PS/9000rpm

傳動系統

往復式6檔

輪胎尺寸

(F)100/90-19M/C

(R)140/70-17M/C

煞車形式

前-(單)單向雙活塞卡鉗+310mm碟盤+ABS

後-(單)單向單活塞卡鉗+240mm碟盤+ABS

長x寬x高

2,180x880x1,355mm

軸距

1,440mm

座位高度

835mm

裝備重量

167kg

油箱容量

12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