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世代黃蜂登台!2023 Honda CB750 Hornet 國際重車展正式登場!

2023 Honda CB750 Hornet 正式登台!

先前討論度居高不下的全新世代「大黃蜂」Honda CB750 Hornet 就在今天2023年國際重車展正式宣布於台灣登場,以更加銳利、侵略性的運動化外型、全新開發 755c.c. 並列雙缸引擎、滿滿的電控配備,搭配190kg的輕量化車身,再加上滿滿的電控配備,倒立式前叉,相信在市場上肯定能激起一波討論,現在就跟著我們HYMMOTO來看看這台新世代運動街車吧!

動力以及電控配備

如同先前所釋出的資料,CB750 Hornet的動力單元搭載一具755c.c.並列雙缸引擎,採用270°的點火角度,台灣規格的動力上,它能在7000轉時產生68.3匹的最大馬力,以及7000 rpm時有7kgm的最大扭力輸出,比起歐洲規格帳面數據上確實是略小一些,稍嫌可惜,但我相信還是有非常多的「黑魔法」,能完全釋放他的動力。

變速系統為傳統的六速手動變速箱,針對運動化的騎乘需求,這具變速箱搭載了輔助滑動式離合器,避免激烈操駕退檔時所造成的後輪鎖死。

Honda CB750 Hornet採用電子油門,並有預設三種騎乘模式、一種自定義模式。這三種騎乘模式分別為雨天、標準以及運動。各個騎乘模式都已經分別將針對引擎輸出(3段)、引擎煞車(3段)以及防滑系統(3段)等設定好一定的數值,而自定義模式則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對這幾項設定進行調整。

搭載5TFT全彩液晶儀表除了擁有它提供四種風格的速度/轉速資訊外,油錶/油耗、騎乘模式選擇/引擎參數、檔位顯示器,在行車資訊上非常齊全。另外Hornet也搭有Honda智慧型手機語音控制系統(HSVC),透過藍芽耳機,車輛能與手機進行連線,能讓騎士在騎車時能透過語音控制的功能,也能進行通話、簡訊、音樂以及導航等功能。

車架、懸吊以及制動配備

在車架的部分採用輕量化鋼管車架,在不影響車身剛性的情況下,減少鋼管的管壁厚度,車架重量僅16.6kg,使得整備重量僅有190kg,搭配1420mm的軸距,呼應其更加運動化的設定取向!

前懸吊為一組 Showa 41mm  SFF-BP 倒立式前叉,後方則為Pro-Link多連桿後避震,並具備五段預載可調,除了提高車輛行駛的穩定性外,對於路感的回饋以及整體的乘坐感受會有非常不錯的平衡!

制動的部分採前雙碟配置, Nissin輻射對四卡鉗搭配296mm碟盤提供強大而充足的制動力道,後制動則為單向單活塞卡鉗搭配240mm的固定碟盤。前後配胎設定為前120/70-ZR17,後160/60-ZR17。

2023 Honda CB750 Hornet 銷售資訊

 即便這台車發布後,一定會有「不是四缸引擎不是黃蜂」的聲音,但相信它在運動性上的表現,在同級距間肯定是首屈一指的,而台灣Honda這次終終於導入,相信也讓許多朋友們非常期待。這次台灣本田開出了388,000元的正式售價,並導入了三種車色,它們分別
 是珍珠炫光白、石墨黑、消光金雀黃,預計於8月到港。請洽全國本田各個經銷據點。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