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福特六和汽車落實在地共好 實踐社會關懷願景

官方新聞稿

2023暑期兒童日邀請桃園家扶中心孩童同樂 體驗農村樂活生態

福特六和汽車深知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因此結合公益活動及暑期員工親子活動8/17四)辦「福特六和汽車2023暑期兒童日」,邀請福特六和員工子女一同參與,並以「農村樂活體驗」為主題,讓孩子們了解自然永續及食農教育,期望在暑期中透過活動寓教於樂,度過充實又別具意義的一天,也讓員工子女有機會在福特六和汽車的環境中了解父母的工作,體驗不一樣的相處時光為落實在地公益精神,實踐社會關懷願景,此次活動亦特別邀請桃園家扶中心孩童同樂;總公司設立於桃園中壢的福特六和地緣之親與桃園家扶中心建立長期合作的契機福特六和志工團長年致力於家扶中心的各項扶幼工作,並於Ford全球關懷月」期間參與宣傳「桃園家扶親子園遊會」並參與義賣活動在暑期兒童日舉辦同時,亦期望透過多元合作的助形式,傳遞愛與善的力

體現對員工家庭的關懷 以「農村樂活體驗」啟發孩童認知

「福特六和汽車2023暑期兒童日」以「農村樂活體驗」為主題,策劃一系列自然永續及食農教育的活動與關卡此次邀請福特六和員工桃園家扶中心孩子們百位共參與,讓孩子們在遊戲與體驗中增進對於自然與食物來源的了解,更加珍惜與尊重食材。福特六和汽車總經理陳文芳表示:「福特六和的核心價值一直是『創造更美好的世界』我們重視員工的家庭福利,認為員工與其家庭的幸福是公司永續發展的重要基石。藉由舉辦兒童日,不僅希望增進員工親子間的互動和了解,更希望小朋友們從活動中獲得樂趣,培養環保意識對於食材尊重。這次也很開心桃園家扶中心的孩子們加入活動,讓我們的愛和關懷能傳遞給更多需要的人。

福特六和攜手桃園家扶中心以行動實踐在地公益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福特六和汽車深耕台灣50,秉持員工就是家人」的核心理念,與全體員工攜手共築公司的堅實基石。因地緣關係,2018年起與桃園家扶中心成為長期合作夥伴並持續實踐在地公益亦透過全球性的福特汽車基金會Ford Fund「桃園家扶愛心園遊會」提供贊助。福特六和更在桃園家扶中心舉辦的扶助家庭全體領扶日中,積極招募員工擔任志工,協助發放物資並陪伴領取物資的眾多家庭在網路遠距教學極為重要的疫情期間,福特六和亦捐贈二手電腦設備,協助眾多家庭的小朋友在家學習接觸新知。截至2023,福特六和已支援桃園家扶超過160趟物資運送,志工服務時數更累計超過280個小時,服務範圍涵蓋中壢、龍潭、大溪、觀音、大園及復興等六區169戶家庭讓扶助家庭感受到來自福特六和志工滿滿的關懷用行動支持受扶家庭的社會參與。

本組車手本站將供應標準規格 SC1和SC2,後胎則是供SCX 與SC0。去年本站賽事中,SC1 前胎在本組 RACE 1 最多車手選用,RACE 2 則是SC2;後胎部份,SC0則是整場賽事最廣為選用。

車輛搭載了 Ducati Desmosedici Stradale 90° V4 引擎,且由於電腦韌體與排氣系統的優化,因此在動力方面有著 1.5 hp 的提升,最大馬力來到 215.5hp ,並在 13,000 轉時爆發。引擎擁有新的後缸休眠控制系統,能在怠速甚至動力未到達特定區段時,自動關閉後方兩個汽缸,使 Panigale V4 S 更加舒適並擁有更好的騎乘體驗。

新一代的變速箱採用 WSBK 的下放技術,並有著全新的賽道齒比。此改動不僅延長了 1 檔與 2 檔的換檔時間,更加長了 6 檔的延伸性,並使車輛極速往上提升 5 KM/H 。

其車身方面迎來了許多改變:新款 Panigale V4 S 的搖臂轉軸位置上升了4 mm ,除了加強穩定車身並補償後部下沉的情況,也連帶增加了懸吊的調整範圍。油箱與座椅設計變得更符合人體工學,增進了騎士在煞車與側掛時的支撐力。此外,油箱容量加大了 1 公升(總計 17 公升),強化了車輛的續航力;座椅的高度也提升至 850 mm,後部亦變得更為平坦,能提供騎士更好的乘坐性與穩定性。

全新的定風翼與整流罩,也能讓人明顯感受出改款後的 Panigale V4 S 在空氣動力學上也下足功夫。新的雙翼組合式定風翼與 F1 的尾翼十分相似,並分為主翼與襟翼。這樣的設計不僅更輕、更小巧,還增加了其作用效率:當時速達到每小時 300 公里,定風翼產生的下壓力將提升至 37 公斤,用以輔助車輛並防止前輪浮舉。

整流罩上方經過調整,能與新版定風翼相互作用;下方與底部則多出了新的出風口,用以增強散熱性。此變動不僅改善了騎士的舒適度,也可以優化、保持引擎與 DQS 快排感知器於長時間、高溫運作下的性能。

配備方面,新的 Panigale V4 S 仍維持著前後 Öhlins 懸吊系統與搭配Öhlins 防甩頭的配置。不同的是,前避震改為採用全新 Öhlins NPX 25/30 全可調氣壓前叉。此前叉使用源自 MotoGP 與 WSBK 的加壓阻尼系統,並加長了 5 mm 的行程;除了可以降低流體空蝕的風險,並避免制動力的不連續性,也能讓車輛擁有更好的支撐力與穩定性,是目前量產中最高科技的產品。所有的 Öhlins 部件均透過 Öhlins Smart EC 2.0 系統進行電子控制,讓騎士可以依照個人風格設定懸吊特性,並修改各種操作參數。

電控與騎乘輔助方面一直以來都是 Ducati 非常注重的一部分。 PanigaleV4 S 在 2023 年的版本上搭載了 2 種新的動力模式: Full 和 Low 。 Full模式擁有最極端的供油 MAP ,即使在低檔位也能提供最大扭力(扭力限制僅限一檔),僅建議在特殊、擁有高抓地力的賽道使用。 Low 模式則將馬力限制在 150 hp ,並讓動力變得易於操控,使車輛有令人愉悅的公路表現。

新版 5 吋 TFT 全彩儀表除了在 Road 與 Track 顯示模式中更新了換檔訊號、電控介入與超轉警示的提醒方式,使其更容易判讀,更搭載了全新的Track EVO 顯示模式。這種源自於 Superleggera V4 的顯示模式能提供騎士在賽道騎乘時的任何所需資訊,包含檔位、單圈秒數、圈數與電控參數設定等。當有電控作動時,其對應的指標將即時閃爍來提醒騎士,如此的顯示方式十分有助於調整和設定車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