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倍耐力採用硬質膠料對應WSBK 葡萄牙站賽道連續上、下坡的考驗

官方新聞稿

WSBK 2023賽季倒數第2站,倍耐力啟用全系列前胎選項應對,更耐用的後胎選項將左右本站結果

上週末Atctcting Aragón賽事結束之後,WSBK(FIM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各車隊移師了葡萄牙為本賽季的倒數第2場賽事進行準備 – 『倍耐力』是本站賽事的主要贊助商。 面對Portimão Autodromo Internacional Do Algarve的挑戰,倍耐力將在本站提供前胎完整系列,從最軟的SC0到最硬的SC2;後胎則專注硬質膠料的用胎方案,以提供更強的支撐,對抗這條賽道對輪胎高度要求的直線路段,與側向和縱向應力,並彌補部份賽道鋪面之外的抓地力。在WorldSBK、WorldSSP這兩個組別的後胎可選用方案將是標準規格的SC0軟質膠料配方,2個級別都以開發特規的中軟膠料配方用胎選在嚴苛的賽道如菲利普島等賽季中的賽事獲得良好的效果驗證。SCX膠料配方將持續擔綱超級桿位賽(Superpole Race)。

闊別賽曆三年,Autodromo Internazionale Enzo e Dino Ferrari 賽道重返FIM WorldSBK(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賽程表,再次成為車手爭奪年度冠軍的舞台之一。
在 Imola,倍耐力也讓部份膠料配方重回選用清單內。考慮到英國 Donington 賽道的低溫和全新瀝青鋪面。一個是倍耐力在今年才發表亮相的SC0軟質膠料配方前胎,以及全新的開發特規,代號C0004的超軟質開發 SCQ 後胎,繼 Misano 站首次亮相後,現在又回到車手的排位賽和 Superpole Race 的用胎選項清單。後胎部份,倍耐力也將繼續進行標準規格 SCX 與代號 B0800 的開發版 SCX 兩者的比較。

對應WorldSBK和WorldSSP兩個組別,倍耐力決定將本站重點放在SCX和SC0這兩款軟質後胎的膠料配方上,後者在對應較低溫與粗糙賽道鋪面具備比SCX更長效的賽事耐用度,是車隊與車手們對應不同情況下可用的選項。

各組輪胎配置

WorldSBK組

前胎

本站供應全系列的前胎,首先是開發代號C0927中的特規SC0軟質膠料,每位車手有6條輪胎可以使用,接下來是SC1中軟膠料配方,每位車手有9條可供選用,最後是SC2中軟膠料配方,每位車手有5條可以使用。

後胎

標準規格的SCX是本站車手可選用的最軟膠料方案,不過在Portimão只能用於排位賽和超級桿位賽(Superpole Race),在其它回合通常是由SCQ對應排位與超級桿位賽(Superpole Race),這一站因為賽道的特性所以改以SCX對應。 標準規格的SC0將取而代之的是長距離賽事的較軟質膠料替代品,車手也可以選用去年在印尼站首次亮相的開發代號A1126的SC1,此方案是菲利普島在2022年和2023年最常用的SC1用胎選項,今年也在捷克站被車手選用。與標準用胎方案相比,SC1的結構更為穩定,也專為高溫設計,並在高抓地與耐磨耗之間提供了良好的平衡。

 

WorldSSP組

前胎部份,倍耐力在本站專注於3種不同特性的中軟膠料用胎方案:標準規格SC1對應WorldSSP的120/70 尺寸,Worldsbk組別的前胎尺寸為125/70,開發代號B1333的新款SC1膠料配方,也運用在120/70的尺寸。後胎則有2個選項:標準規格SC0軟質膠料配方,以及代號A1128開發款中軟SC1,使用與標準規格SC1相同的膠料配方,但胎體結構更為堅固。

倍耐力摩托車輪胎賽事總監GIORGIO BARBIER本站策略

『充滿魅力與陷阱的Portimão』

Portimão雖然不是我們在本賽季中對輪胎最苛刻的賽道,但我們還是不敢輕忽,因為這條賽道依舊還是對車手和我們的輪胎最要求的賽道之一。賽道的連續起伏和盲彎之外,突然的大手煞車路段更是對車手的一大考驗,基於這些因素,它充滿了挑戰與魅力;同時,這條賽道在2020年因為重新鋪設的路面導致抓地力不足,也將輪胎的側向和縱向負荷降低。因此,在賽事距離內太軟用胎方案可能會遭受2個方向應力的攻擊而遇到麻煩,尤其是面對低溫狀況會更糟。這就是為什麼在本站我們以SCX替代SCQ的原因,對應超級桿位賽(Superpole Race),選擇標準規格SC0或開發特規的SC1可以確保賽事中更好的長效性能。」

WSBK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WSSP組可選用輪胎方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