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經典三色塗裝再現!2024 Kawasaki Ninja ZX-14R、ZX-10R、ZX-6R、ZX-4RR 40週年配色推出

近年來復古的風氣相當盛行,而Kawasaki似乎也不落人後,在推出了多款以四十週年紀念塗裝的Kawasaki仿賽車款。這幾款車分別是Kawasaki「六眼魔神」ZX-14RZX-10RZX-6R以及最近火紅到不行的ZX-4RR,而這次的四十週年紀念彩繪是選用當初經典車款「ZXR400」的「綠、白」藍」的三色塗裝。

而這「四十週年」到底是怎麼算起的呢? 這其實要追溯至1984年推出的Kawasaki GPz900R,而這也是「Ninja」這詞彙首次出現於Kawasaki的產品線當中,稱其為初代目忍者並不為過!

這次的紀念塗裝首次出現於1990年所推出的ZXR400採用經典三色塗裝。在百花齊放的九〇年代,除了非常熱銷的250c.c.二行程仿賽車款外,400c.c.四缸仿賽也是時下跑山仔的夢幻名駒。

Kawasaki ZX-4RR

Kawasaki ZXR400在當年更是同級距車款中的佼佼者,除了是首款搭載倒立式前叉的日系400c.c.仿賽,在動力輸出上也相當不俗,外型也仿效當時的工廠賽車,看起來真的是殺氣十足。

Kawasaki ZX-6R

而就在2024年,剛好是Ninja首次出現的40年後,Kawasaki將這經典的綠白藍三色塗裝,放到ZX-14RZX-10RZX-6R以及ZX-4RR這幾車款上,看起來真的是老味十足,而且在油箱上也都有40週年紀念貼紙,除了質感滿分更增添了其收藏價值。

油箱上也有40週年的紀念貼紙

除了ZX-14R之外,相信未來在台灣也非常有機會看到這款特殊配色的車種,目前台灣川崎已有導入ZX-10RZX-6R,而ZX-4RR現在也有在規劃導入,當然我相信坊間應該也開始會有相同塗裝的副廠殼,換這配色過癮一下也是不錯!

Kawasaki ZX-10R

圖文資料來源:Kawasak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