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幫你改好賣120萬!比自己改還便宜?!YAMAHA YZF-R1 「JR」 Replica特仕版開賣

滿滿繃品!這台YAMAHA YZF-R1買回去不用改!

Crecent YAMAHA車隊在日前推車了一款「 YAMAHA YZF-R1 Johnathan Rea特仕版」,以紀念這位六屆WSBK冠軍、可謂傳奇的人物的Johnathan Rea加入WSBK PATA YAMAHA 廠隊。這個特仕版分為兩種塗裝,有與JR場上相同的正賽塗裝版本以及大量碳纖維外露的冬測塗裝,不管是哪種塗裝,上面可說是好料滿滿,覺得這樣還不夠的原廠也備有選配套件,讓你這台精品R1的完整度能更高!

滿滿繃品 買回去不用再改

Brembo RCS直推總泵,給你更好的制動手感。
D.I.D黃金鏈條擁有強大的耐用性,更增添了不少的視覺亮點。

這台車可謂是繃品滿滿,買回去可以直接下賽道,不必再另外花錢去改裝。排氣管採用Akrapovic全段排氣系統將十字曲軸的獨特聲浪完美釋放,另外在高轉速的動力也能有更好的延伸性。而懸吊的部分則是原廠KYB前叉換上OHLINS NIX前叉阻尼套件,後避震則換上了也是OHLINS的TTX複桶式全可調避震,以應付更嚴苛的賽道使用環境。為達到輕量化的效果,輪框也換上了Marchesini鍛造鋁圈,搭配Pirelli倍耐力Supercorsa V4,以應付賽道激烈操駕所需的抓地性能。

終傳則透過 WorldSBK官方車隊使用的相同等級的Gandini 前後齒盤和D.I.D鏈條。每個小細節都沒放過,GB Racing引擎護蓋、各種GYTR零件、Race Seat賽道座椅以及全碳纖維座椅、油箱罩以及單座蓋等配件。

加價升級 完整度更高!

如果覺得這樣的制動配備不夠看,您還可以選擇升「競技制動套裝」,配件套裝裡包含了Brembo GP4-RX卡鉗和T-Drive浮動碟盤,升級加購2,000英鎊即可擁有,就算是要下賽道瘋狂刷單圈,相信這樣制動配備也非常足夠你用了! 

如果,你想要完整度更高,它還有額外的「車庫套裝」,只要加價700英鎊,就可以擁有像是GYTR 前駐車架、後駐車架、車隊地毯以及車罩,讓你每次要將車子牽出來時,更加有儀式感!

車庫套裝
制動升級套裝

如果你要自己購入一台全新24年式的YAMAHA YZF-R1並搭配升級套件,其整體的花費絕對遠超過Crecent Racing所開出的售價,因此這款售價29,995英鎊的限量版JR 特仕版R1,某個角度來說可以說是相當超值,不管你是要拿來當作賽道日用車,或是直接拿來收藏都相當合宜。

2025 年開始,YAMAHA YZF-R1宣布不再為更嚴苛的環保法規將R1更新之後,之後R1可能會更加地朝向賽道使用發展、開發。之後要看到這台昔日的仿賽名駒可以說是越來越難,所以開出滿滿精品、建議售價29995英鎊、折合新台幣約120萬的限量R1會貴嗎?看你怎麼去想啦!先前在2021Crescent 也曾推出這樣的限量特仕版R1,在發售消息還在不到36小時內售罄,相信這台限量65台的YZF-R1相信在開賣沒多久後就賣光了,因此台灣要看到這台車幾乎不太可能,但就算買不到,但我們倒是可當個改裝參考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