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致敬曼島傳奇名駒!Triumph Trident 660 Triple Tribute特仕版限時發售

只賣一年!Triumph Trident 660 TRiple Tribute特仕版

Triumph Trident 6602020年推出,可說是Triumph近期想打入中量級市場的作品,以極具競爭力的價格、滿滿的駕駛樂趣,再加上這個價格帶少有的三缸配置,在世界各地均繳出非常不錯的成績單。

而日前Triumph推出了Trident 660 Triple Tribute 特仕版,紀念在曼島TT賽事中有著輝煌戰績的「Slippery Sam」。不過,這款特仕版的Trident 660其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不採限量販售,而是採為期一年的限時販售,要買得趁早,明年這台就買不到了。

致敬五次曼島TT奪冠名駒「Slippery Sam」

引擎型式
氣冷四行程OHV三缸引擎
排氣量
750 cc
缸徑x衝程
67mm x 70mm
最大馬力
84 bhp (63 kW) at 8,250 rpm
變速箱形式
五速變速箱
傳動系統
鍊條傳動
制動
: 雙碟/後:單碟

有別於標準版較為低調的配色,Triple Tribute特仕版在主視覺的部分採用了當時「白、藍、紅」賽車元素呈現,車上也有「67」號碼的圖案,很明顯是要致敬當年在曼島豪奪五次冠軍的「Slipper Sam」。這Slipper Sam並不是指人名,而是指在1971~1975年稱霸曼島的的競技銘機,搭載著750c.c.氣冷OHV三缸引擎,可以在8250rpm榨出84hp的最大馬力,強悍的性能在賽場上可謂打遍天下無敵手!

外觀小點綴、標配進退快排!

此外,特仕版也將與車身塗裝相同車頭小風鏡、排氣管下護板列為標準配備,以彰顯與特仕版Trident與標準版車型不同的獨特性。在硬體配備上跟標準版並無二致,除了Trident 那顆三缸引擎以及絕佳的操控性,再加上Triumph 原廠進退快排系統輔助系統後將變得更加令人愉悅,使得騎士更能享受這台三缸街車的操駕樂趣。

這具三缸水冷引擎不但完全符合歐盟五期標準,還能在10,250 rpm 時提供81ps最大馬力,而在6,250 rpm 時則有著 64Nm的最大扭力,輸出的特性相當平穩而線性的輸出,對於新手騎士們也還算是友善。在標準版需要加購選配的Triumph Shift Assist原廠進退快排系統,特仕版直接將其列為標準配備,讓騎士無需操作離合器就可進行升降檔,換檔的速度也更快、更順暢。

Trident 660更有著相當程度的騎乘樂趣,同時也算是平易近人、好操駕,其座高為 805mm,整備重量為189kg。制動配備也是給得算是水準之上,包括可提供120mm行程的黑色Showa 倒立式前叉,後方的Showa 預載可調單槍避震器(附多連桿)。

充足動力更需要強大的制動力道來當後盾,Trident 660更配備了雙Nissin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310mm煞車碟盤,輪胎則是Michenlin Road 5 ,讓騎士在各種天氣條件下騎乘都充滿信心。

在周邊配備方面,特仕版車型也與標準版的Trident 660 一樣配有LED 燈具、ABS、公路和雨天騎乘模式、TCS循跡控制系統和電子油門, 另外還有全彩 TFT混合LCD儀錶,此外也配有防盜晶片鑰匙。

這款2024 Triumph Trident Triple Tribute 特仕版在英國的建議售價為 7,895 英鎊(折合新台幣約為320,000元),而目前台灣尚未有引進的消息,請持續關注HYMMOTO,我們將為您帶來最新、最即時關於這台車的消息。

資料來源:Triump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