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全新三缸仿賽來了 Triumph Daytona 660明年一月發表

三缸仿賽車Triumph DayTONDA 660 ?!

Triumph Daytona系列向來以其俐落的外觀和獨特的三缸引擎配置而受到喜愛,其中Triumph Daytona 765 Moto2更以其限量和高昂的售價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而經歷八月曝光的疑似Daytona 660的間諜照之後,Triumph官方這次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了一張神秘的預告圖,根據比對幾乎可以確定將會是仿賽版本的Daytona 660,而官方也公告,將在2024年1月9日發表這款全新的三缸跑車。

從預告的照片可以發現,整體外形與八月曝光的間諜照大致相同,車款採用了Daytona車系一貫的左右分離式雙燈造型,不過透過較高的把手能夠發現這台車並不是純種跑車的設定,應該是偏向旅跑車款那種日常化的騎乘設計。

今年八月由外媒流傳出來的間諜照

新款Daytona 660預計搭載與Trident 660相同的660c.c.直列三缸引擎,動力方面相信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動,同樣可輸出最大81hp馬力和6.53kgm扭力。然而,比較值得期待的是在制動系統方面的升級,參考間諜照預計採用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相信在煞車效能將會有更好的表現。

近年來隨著全球排放法規的日益嚴苛,中量級運動車款也慢慢以雙缸車型為主流,在這樣的趨勢下,Triumph推出了這款中量級三缸仿賽車款,絕對能夠滿足另一群仿賽愛好者的口味。果你也嚮往入手一輛Triumph的仿賽車款,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了!

資料來源:Rideapart、Triump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