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鈴菌們的渴望!雙缸街跑2024 Suzuki GSX-8R海外發表 !

新世代並雙街跑車! 2023 SUZUKI GSX-8R

Suzuki在今年米蘭車展發布了兩輛新車,其中這輛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2024年式的Suzuki GSX-8R,這輛車以GSX-8S為基底,可將其視為雙生車種,除了都採用相同架構的車架、引擎,在懸吊更針對運動性需求重新設定、加以強化。現在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台Suzuki GSX-8R的詳細報導!

在外型部分,全新GSX-8R採用了一組經過風洞測試的全覆式整流罩,不只呼應了新世代鈴木車種稜稜角角的設計語彙,更可提高空力性能並為騎士,讓騎士能有效抵抗高速行駛時的巨大風壓。側整流罩上更有有醒目的8R Logo,而整流罩上後照鏡也經過特別設計,有助於減少風阻。 

在頭罩的中央的也與其他兄弟們採用縱向堆疊式投射式LED 頭燈,在上方則是其LED日行燈,當然尾燈和前後方向燈也都採LED的形式。

776c.c. 全新設計的並列雙缸引擎

動力單元部分, GSX-8R 的採用一組與 GSX-8S 相同的 776c.c. 並列雙缸引擎,採長衝程、 270° 曲軸的設計,提供了豐富的低轉扭力、峰值扭力為 78 Nm/ 6800rpm,最大馬力則為 82.9PS/8500rpm 在數據上的設定也與GSX-8S一模一樣!

270° 曲軸的設計使其有著類似V型雙缸系列的動力特以及聲浪,此外裡面也附有平衡軸的設計,使引擎本體不止緊湊、輕量化,更有助於運轉的綿密度。

更加低趴的騎姿、強化的SHOW SFF-BP前懸吊

在車架的部分也與其兄弟GSX-8S相同,不過為了呼應更加運動化的騎乘風格,其騎乘三角變得更為激進,前方改採分離把的設計,分離把本身更是由鍛造鋁合金製成,使得車輛到重心更往前靠攏。  

而為了解決重量向前方增加的問題,前方改採用Showa  SFF-BP倒叉,後方則同為Showa單槍後避震器,與8S不同,在前叉的阻尼上有經過重新設定,因此它的支撐性變得更好!

採用全新開發的鋼管車架,後方的副車架不但保持分離式的設計外,外觀上也施以相當亮眼的烤漆。有別於鋼製的主、副車架,後方與後輪連接的搖臂則是採用鋁合金材質,減輕簧下重量,對於操控性上的提升也相當顯著。

完備的輔助電控系統

制動系統前方為Nissin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搭配一組310mm煞車碟盤提供足夠的煞車力道。配胎採用Dunlop Roadsport 2 運動胎。 

都快要2024年了,電控系統幾乎是必備選項,特別是這種較為強調運動性能的車款,GSX-8R標配了進退雙向快速排檔系統、三段可調動力模式可調和三段可調TCS循跡系統,當然Suzuki的低轉輔助系統以及Suzuki的Easy Start輕鬆啟動功能也有附上。 GSX-8R 的電控功能都可以透過左側車把上的開關去進行調整,這些資訊更可以清晰地顯示在彩色 5 TFT 螢幕上。 

Suzuki GSX-8R 20242月交車,不過這是歐洲的部分,它總共有三款塗裝,包括金屬藍、金屬消光銀和金屬消光黑。目前台灣總代理還沒有任何引進消息,不過有鑒於先前8S的快速引進,我相信這台應該不會讓我們等太久,就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吧!

2024 Suzuki GSX-8R 配色一覽

金屬消光銀
金屬消光黑
金屬藍

更多2024 Suzuki GSX-8R 美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