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5吋TFT、電子離合器搭載!2024 Honda CBR650R 海外大改款發表!

更戰鬥、科技成分更高的四缸機種-HONDA CBR650R

長熱銷的紅牌四缸機種的Honda CBR650R,在這次米蘭車展發布2024年式的全新大改款!外型上可以說是有極大的改變,包括全車整流罩、5吋TFT儀表的導入,甚至導入了E-clutch電子離合器!從內而外進行了相當有感的改變,現在就跟著HYMOTO一起來看看這台2024年式的Honda CBR650R吧!

比起先前的CBR650F,在2019年所進行的改款已提升了不少的「運動感」,而這次的升級又將其跑格再次進化,不管是車頭、側罩還是尾殼都做了完全不同的設計,有著更加動感、侵略性的線條,營造出更加濃烈的競技氛圍。即便看起來更像跑車了,但2024年的Honda CBR650R還是與前代車款相同,依然有著較舒適的騎乘三角,久騎也不怕腰痠背痛!

硬體配備依舊 但加入E-Clutch電子離合器

在硬體規格上大致不變,依舊搭載一具648c.c.的直列四缸引擎,同樣可以在12000轉時爆發出95ps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63Nm則在9500轉時出現,動力輸出與前代幾乎是一模一樣,當然也能通過現行的歐五環保法規。前懸吊的部分搭載Showa SFF-BP的41mm倒立式前叉,後方則為預載可調的單槍後避震且不具有多連桿的機構。制動的部分,前方依舊為一對Nissin輻射對四卡鉗,後方一樣為Nissin單向單活塞卡鉗,提供充足的制動力道。

此外,它是第一台提供E-Clutch電子離合器的機種。簡單來說,電子離合器操作很簡單,不用拉離合器桿就可進行升降檔,、一致的變速,就像使用快速變速桿一樣。在換檔過程中,它可以自動進行半離合的操作,並精準地停止噴油、點火,有效消除頓挫,實現平穩的換檔。這個電子離合器機構位於右側引擎蓋,整個機構的總重量為2kg  

除了換檔不需要操作離合器,停車時也不需要操作離合器將檔位切換至空檔,因此也不需要擔心起步熄火的問題,讓你騎乘能夠更加愜意、簡單。

5吋TFT全彩儀表板導入

此外,原本單色負顯式LCD儀表也升級為5吋全彩 TFT 全彩儀錶,螢幕採用特殊的黏合技術,有效減少眩光大大提升辨識度,使得不過是在白天還是晚上都能有極佳的顯示效果。這組儀表擁有車速、轉速、油量等各類行車資訊,也可以自訂多種顯示模式。

當然它也配備有Honda RoadSync 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透過左側車把開關上的四向切換開關進行控制, 可以透過這套系統進行導航、或撥打電話、聽音樂或接收天氣狀況等語音回饋(需要配合藍牙耳機)。

2024 Honda CBR650R 配色一覽

消光金屬黑
經典GP紅白藍三色

 

引擎

 

類型

水冷四行程16v DOHC直列四缸引擎

引擎排氣量

649c.c.

缸徑×行程(mm)

67.0 mm x 46.0 mm

壓縮比

11.6:1

最大馬力出

70kW(95hp)/12,000rpm

最大扭力

63Nm/9,500rpm

機油量

2.7L

 

 

燃油系統

 

形式

PGM-FI 電子燃油噴射

油箱容量

15.4L

燃油消耗

20.4km/L

電系

 

啟動方式

電啟動

電池容量

12V/8.6AH

ACG輸出

380W

傳動系統

 

離合器類型

濕式多片離合器

傳動方式

6速手動

終傳

鏈傳

車架

 

類型

鋼鐵鑽石車架

 

 

尺寸(長x寬x高)

2120 x 750 x 1,145 mm

軸距

1450mm

後傾角

25.5°

拖曳距

100mm

座高

810mm

離地高

130mm

整備重量

209kg(電子離合器211kg)

轉彎半徑

 3.0m

懸吊

 

41mm Showa SFF-BP倒立式前叉

單槍避震,10段預載可調

胎框

 

前輪尺寸

六輻鑄鋁框

後輪尺寸

六輻鑄鋁框

前輪配胎

120/70ZR17  (58W)

後輪配胎

180/55ZR17  (73W)

煞車

 

ABS系統類型

雙通道ABS;前雙310mm制動碟,後單240mm 制動碟

儀錶和電控系統

 

儀錶

5吋全彩TFT螢幕,包括Honda RoadSync車聯系統、數位車速表、數位長條圖轉速表、兩組單程里程表、油錶、檔位和升檔指示器、數位時鐘

頭燈

LED

尾燈

LED

更多2024 Honda CBR650R 美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