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科技味更濃的Neo Sports Café!2024 Honda CB650R 現身!

小針美容、軟體強化-HONDA CB650R

除了CBR650R,雙生車款、街車外型的CB650R也是最熱銷的紅牌四缸機種,更是銷售排行榜前一、二名的常客(應該說幾乎都是第一名)。
 會在台灣有如此好的銷售成績,不外乎其採四缸引擎的配置、Neo Sports Café的帥氣外型,以及Honda一直以來優秀妥善率,在這次米蘭車展發布2024年式經外型小修改,但導入了5吋TFT儀表、E-clutch電子離合器等配備,相信會更加吸引本來就有興趣的潛在買家,現在就跟著HYMOTO一起來看看這台2024年式的Honda CB650R吧!

最明顯的改變應該就是在車頭大燈的部分,外圍輪廓從原本的圓形改為類似「U」型的形狀,當然最外圈的日行燈也隨之改變。此外油箱周圍的裝飾件、後方的尾殼以及尾燈在造型上也都有做改變,讓它變得更加具有運動感!

擋車新手神器 E-Clutch電子離合器

它與雙生車種CBR650R都可選配搭載E-Clutch電子離合器的車型。電子離合器操作上也很簡單,騎士不需要拉離合器桿就可進行升檔或者是降檔,跟快排很像!但比快排更厲害的是,車輛可以自動進行半離合的操作,因此你不必害怕豈不熄火,新手也能輕輕鬆鬆地騎檔車。電子離合器機構位於右側引擎蓋,整個機構的總重量為2kg  

硬體配備

與其兄弟車相同,在硬體規格上大致不變,依舊搭載648c.c.的直四引擎,同樣可以在12000轉時爆發出95ps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63Nm則在9500轉時出現,動力輸出與前代幾乎相同,當然也能通過歐五法規。

前懸吊的部分搭載Showa SFF-BP的41mm倒立式前叉,後方則為預載可調的單槍後避震且不具有多連桿的機構。制動的部分,前方依舊為一對Nissin輻射對四卡鉗,後方一樣為Nissin單向單活塞卡鉗,提供充足的制動力道。

5吋TFT全彩儀表板導入

這次在儀表的升級也非常有感,從負顯式LCD儀表該為5吋全彩 TFT 全彩儀錶,螢幕採用特殊的黏合技術,有效減少眩光、大大提升辨識度,不但顯示效果優異、車速、轉速、油量等各類行車資訊也一應俱全,當然也可以自訂多種顯示模式。

透過這組儀表,CB650R也搭載了Honda RoadSync 智慧型手機連接功能,透過左側車把開關上的四向切換開關進行控制, 可以透過安全帽藍牙耳機,還能與這套系統連接並進行導航、或撥打電話、聽音樂或接收天氣狀況等語音回饋,不管對於日常通勤還是遠途旅遊都頗有幫助。

2024 Honda CB650R 配色一覽

引擎類型

水冷四行程16V DOHC 直列四缸引擎

排氣量

649cc

缸徑×行程 (mm)

67.0×46.0

壓縮比

11.6:1

最大馬力

70kW (95hp)/12,000rpm

最大扭力

63Nm/9,500rpm

機油容量

2.7L

供油系統

PGM-FI 電子燃油噴射

油箱容量

15.4L

燃油消耗

20.4 km/L

啟動方式

電啟動

電池容量

12V/8.6AH

離合器類型

濕式多片離合器

傳動方式

六速手動

車架類型

鋼製鑽石車架

尺寸(長x寬x高)

2130×780×1075mm

軸距

1450 mm

座位高度

810 mm

離地高

150 mm

整備重量

205kg

207kg(電子離合器)

轉彎半徑

 2.8m

類型 正面

41mm Showa SFF-BP倒叉

類型 後置

單槍避震器阻尼器,10段可調預載

輪胎前部

120/70ZR17  (58W)

後輪胎

180/55ZR17  (73W)

煞車

 

制動

雙通道ABS;前雙輻射對四卡鉗+310mm 後單向單活塞+240mm

頭燈

LED

尾燈

L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