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車頭車尾大不同!2024 SYM JET SL+ 158 1月3日帥氣登場!

Jet SL 125與 Jet SL+ 158的車頭、車尾比較

在先前傳得沸沸揚揚的SYM JET SL 158,在去年底官方總算正式釋出消息,預告將在2024年1月3日發布。不過在正式宣布前,其實網上就有許多外流照流出啦!不令人意外的是,雖然全車在輪廓上大致相同,透過先前照片與這次官方釋出的照片,我們可以看見更多這台JET SL 158的細節!

在車頭部分, 沿用原本討論度相當高的投射式LED燈具,燈具下方兩側凹槽、線條造型也都十分類似,最大不同處在大燈上方俗稱「大盾」蓋板,從原本線條較複雜、三件的構成變成相較簡單的單片大盾,另外的上方的開孔位置也不太一樣。

在車尾的部分造型上也不太一樣,原先JET上相當具有辨識度的「J型」LED燈條,在158的車型上一分為二,哪種造型你比較喜歡呢? 這部分就是見仁見智啦! 但如果有原先Jet SL 125的車友們要改上這組全新的尾燈相信也是有辦法的!

更加強調低轉速反應

從先前ARTC的噪音標準管制清冊流出數據可得知,SYM JET SL+ 158與自家老大哥DRG 採用相同158c.c.的水冷單缸引擎,不過在設定卻可以發現不太一樣,從這表格我們可以注意到DRGBT以及MMBCU皆是採用相同的引擎設定,最大馬力輸出同樣為11.5kW(約為15.4hp)@8000rpm,造就兩車不同的油門反應是因為傳動設定上不同所導致。而Jet SL+光是從引擎設定就截然不同,最大馬力略小些為11kW(約為14.75hp),且峰值馬力出現的轉速也提前500rpm來到了7500rpm,雖然目前還無法得知其傳動設定,但不難想像JET 158它會更加強調的低轉的油門反應!搭配更加輕巧、短捷的車身,相信在騎乘樂趣上比起老大哥們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先前流出的照片低清送測照片 左:Jet SL 125 右:Jet SL 158

相信早已經有很多的JET車友們已經進行原廠升級,受惠於共用的動力單元,進行「原廠改」可說是更容易了。不過這次對於如果本來就對動力有所要求的朋友們,你不避直接花錢升級改裝了,原廠就直接給你改好,而且完整度肯定是更高。這台討論許久的車款終於要在2024年1月3日正式登場,HYMMOTO也非常榮幸收到SYM三陽的邀請可以進行試乘,也請大家期待我們的深度試駕報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