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萬轉馬達、10.2吋數位儀表! Gogoro Pulse 重新定義旗艦車款!

重新定義全新旗艦車種 - Gogoro Pulse

在動力單元絕對是這次Gogoro Pulse非常重大的亮點之一,力求在性能與能耗之間達到更好的平衡。透過全新升級Hyper Core 電控系統以及全新開發的新世代永磁同步馬達「Hyper DriveH1,在性能表現上提升相當有感,最大的功率來到了9.0kW,此外這也是目前市售白牌電動車款裡唯一最高轉速能突破萬轉的電動馬達,達到11000rpm,相當驚人!其最大的扭力輸出也達到42Nm之譜,相當驚人!

破萬轉、超大扭力的全新H1永磁馬達

搭載全新的動力系統也非常直接地反映在車輛本身的加速性能上,在過去Gogoro S2以及S3分別有著0-50km/h加速有著3.873.75秒的表現其實已經非常不錯,Gogoro Pulse0-50km/h的加速性能更來到了3.05秒之譜!與目前相當熱門的他廠158c.c.燃油速克達的3.43秒相比還要好上一截,足見其性能上的升級!

為了對應大幅提升的動力表現,在馬達的冷卻系統更採用了Dual Cool System空水冷複合散熱系統,透過這套系統讓車輛的性能能夠更加穩定!當然這次的升級並不能只有快,同時在能耗表現上Gogoro也做了提升,雖然它並沒有特別具體提到續航里程的變化,這具H1全新的動力單元比起前代的G系列,在任何的轉速域反應都更好,同樣的速度與使用情境下,你不必轉那麼多的「油門」,自然在能耗表現上也能夠更好。

首度出現在二輪的矩陣式LED頭燈!

除了性能的提升,Gogoro在安全性以及便利性上也一直都相當重視,而Gogoro透過搭載這組數位式矩陣頭燈,強化其照明效果,Gogoro稱之為「自適應頭燈系統」,它能夠偵測使用環境,使用這組頭等,另外,它具有主動彎道輔助燈根據傾角去調整LED的燈光照明,讓騎士在任何傾角都有極佳、無死角的照明效果。

另外,在智慧創新的部分也始終是Gogoro創廠以來所追求的,在過去所擁有的便利性功能,像是整合了Apple錢包的智慧鑰匙功能,以及Find My智慧尋車功能在Gogoro一樣也有搭載。

相信大部分的朋友跟我一樣,很難不對這片巨大的數位儀表感到印象深刻,這個10.2 IQ touch數位儀表板除了畫面非常大、顯示非常清楚之外也整合了許多的功能。除了基本的行車資訊包括電量、可行駛里程、時速之外,還配有全彩的導航系統,配合這樣巨大的螢幕,辨識度非常好,這在兩輪上可說是非常少見! 

都說是性能旗艦車款了,Pulse也配有包括Track在內的多款騎乘模式,都可以運用儀表以及右邊把手上的旋鈕彈射去進行調整,更厲害的是它竟然還配有彈射起步模式,不愧其性能旗艦之名!不過如果真的太常進行彈射起步,你可能要比較常跑換電站就是了!

目前這台Gogoro Pulse依據配備的不同,目前總共有三種等級可供選擇,分別為「Gogoro Pulse」、「Gogoro Pulse Pro」以及「Gogoro Pulse Ultra」三個級別,而目前官方僅提到上述的許多配備為最高階的Ultra等級擁有的,但是並沒有具體提到這三個等級分別擁有哪些配備、而哪些沒有,官方宣佈的建議售價為109,800元起,現在預付三千元預購更加送配備以及好禮,交車日期目前預定在2024年第二季下旬。想知道最新的消息可持續追蹤HYMMOT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