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公路跑格、ADV熱情的完美協奏曲 Pirelli倍耐力『SCORPION™ TRAIL III』

官方新聞稿

|SCORPION家族史上最具公路跑格的全新型摩托車胎 – 從抓地性能、操控手感到輕度越野攻略全面進化 

|出色的穩定性 – 即使在全部負載狀態面對潮濕路面,依然展現有如運動跑旅和低行進胎噪的暢快性能 

|SCORPION TRAIL III已正式推出 – 全尺寸將在今年陸續推出

全新倍耐力SCORPION TRAIL III是倍耐力最新代的跨界ADV輪胎,同時是倍耐力SCORPION™家族的摩托車胎中最具道路運動風格的成員。
全新SCORPION TRAIL III是專為現代跨界ADV摩托車設計,可以對應在跨界(On/Off)等不同環境騎乘,是倍耐力的研發部門將全新科技、製胎技術和材料完美融合的成果。

SCORPION(蠍子)正如其名,是倍耐力旗下產品系列中,強勢橫跨2輪和4輪賽事,例如世界耐力錦標賽(Enduro World Championsiphip)和世界越野錦標賽(The Motocross World Championship)在40年的參賽史上以81個世界冠軍,位居強勢領導地位。這更是因為SCORPION TRAIL III是公路Enduro輪胎,主要訴求是以鋪裝公路為主要使用設定,同時也可滿足騎士土路騎乘的需求。

公路騎乘時,SCORPION TRAIL III能滿足騎士對於運動性能的需求,這要歸功於高水準的抓地力和絕佳操控手感,即使車輛處於全負載並面對潮濕路面,依舊展現類似運動休旅胎的優異穩定性;當騎士起心動念轉向越野土路時,SCORPION TRAIL III的中央與橫向恆定交替的胎紋設計提供穩定的土路抓地和牽引力。

 

SCORPION TRAIL III提供的另一個優勢就是它著名的聲音工程,倍耐力研發單位在不影響騎乘樂趣與性能的前提下,有效抑制其行駛時的與路面產生的噪音,更是SCORPION TRAIL III的一大特色。

全新倍耐力SCORPION TRAIL III整合所有創新元素,同時透過幾個主要面向將效益完美發揮:

胎紋設計

SCORPION TRAIL III的胎面設計是上一代產品SCORPION™ TRAIL II的進化,主要目的是提高穩定性和操控精準度。為了實現此目標,將DIABLO™運動胎系列最知名的閃電胎紋進行重新審視,並進一步融合到街頭耐力胎(ENDURO)產品上。中央胎面上的胎紋設計是來自DIABLO™知名的閃電(FLASH)胎紋,能在較軟的地形環境發揮排水與橫向騎行穩定性,同時讓磨損更平均。透過中央與胎肩2處胎紋設計帶來的性能,面對土路環境騎乘也能提供良好的指向和循跡性能。透過這些胎紋設計科技的運用,使SCORPION TRAIL III比上一代胎款有更低的海/陸比,使輪胎有更大接地面積,進而讓公路運動性能進化提昇。

膠料配方

SCORPION TRAIL III採用全新膠料配方,在輻射胎尺寸的前、後採用100%二氧化矽,確保潮濕與乾地路面都能發揮優異抓地性能。後胎採用複合膠料配置,在兩側胎肩使用較軟質膠料,同時採用能優化過彎操控感的塑料樹脂;中央胎面部位採用類似前胎,較為硬質的膠料,以提供騎乘時更高的穩定性、耐用度和更長性能里程。

胎體結構

前胎的結構承襲來自倍耐力高性能運動胎的經驗之下,更強化行進性能和抓地力;輻射胎尺寸採用0度鋼絲的結構,使SCORPION TRAIL III在高速下,也具備出色的穩定性;後胎在高度剛性結構的加持下,更擴大SCORPION TRAIL III在所有環境中的運動性格,同時在全負載條件下展現高度穩定性。

胎型設計

SCORPION TRAIL III的胎型源自倍耐力在運動休旅胎(SPORT TOURING)領域獲得的經驗,透過複合曲率胎型技術,讓SCORPION TRAIL III不論在高速騎乘、耐用里程和操控手感獲得全方位的性能進化。

SCORPION™ TRAIL III供應尺寸

120/70 ZR 17 M/C (58W) TL

120/90 – 17 M/C 64H TL

100/90 – 18 M/C 56V TL

130/80 R 17 M/C 65V TL

110/80 R 18 M/C 58V TL

140/80 R 17 M/C 69V TL

100/90 – 19 M/C 57V TL

150/70 R 17 M/C 69V TL

110/80 R 19 M/C 59V TL

160/60 ZR 17 M/C (69W) TL

120/70 R 19 M/C 60V TL

170/60 R 17 M/C 72V TL

120/70 ZR 19 M/C 60W TL

170/60 ZR 17 M/C 72W TL

90/90 V 21 M/C (54V) TL

180/55 ZR 17 M/C (73W) TL

 

150/70 ZR 18 M/C 70W T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