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定要環島一次!挑戰24耐的事前準備!

台灣自古以來就被稱為福爾摩沙,意喻為美麗。事實上台灣這座小島天生依山傍水,擁有島嶼、斷崖、高山、平原、盆地等眾多自然景觀,也是浮潛、衝浪、登山愛好者的天堂。如此美麗的國家怎麼能不好好去看看呢?

環島就可以沿途欣賞這些美景,更多熱血騎士會選擇24耐,爭取一天之內就把台灣之美盡收眼底。那24耐前究竟需要準備一些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規劃路線

網上有很多環島路線可以作查詢,國家也有規劃環島線路,中途還會設置補給站點,補給品例如:飲水、廁所、急救箱與維修工具等。例如:環島1號線。

除此之外,在環島路徑規劃的時候,要預先設定停靠點以及到達時間,避免到達時間脫離計畫。還可以參考四極點,分別代表台灣的最東、西、南、北的點:三貂角燈塔、國聖燈塔、鵝鑾鼻燈塔、富貴角燈塔。可以以此為目標規劃中途路程。也可以在旅途中加入各城市的特色景點,例如:北部地區有臺北101、淡水老街、基隆漁港等。

在騎乘方向的選擇上絕大多數前輩會建議逆時針。這樣選擇的理由當你騎乘在東海岸時就會知道了,右側一望無際的海景絕對會成為旅行最美好的回憶。

2.投保旅遊平安險

旅行平安保險是針對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遭受非疾病所引起的事故,導致身故或失能時,給付保險金的一種保障。還可以依照自身需求加保國內旅遊不便險,在旅程中發生旅程延誤、取消、行動電話失竊、食物中毒、住家遭竊等都會視情況賠償。

出發前要記得購買保險!以免發生意外,旅遊不成還要支付高額醫療費用。

3.車輛檢查與保養

出發前記得去車行進行全車檢查,特別是:制動、輪胎狀況、胎壓、機油等等,如果需要替換要儘早替換,避免長途旅行中車子發生故障的狀況發生。

4.攜帶基本工具包

24耐這種長時間行駛可能會遭遇各種狀況,基本修車工具要攜帶!例如簡單螺絲起子、補胎包、打氣機等,臨時出小狀況可以自救、暫時排除狀況!出發前時也要注意車輛狀況,將風險降到最低。

5.準備兩件式雨衣

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濕氣較重很常有雨,建議攜帶兩件式雨衣比較不會淋濕且安全。另外建議挑選帶有螢光色的外套,讓後車能夠清楚看見你。

6.充足的睡眠

環島24耐屬於高強度集中活動,出發前要睡飽養足精神!另外也可以購買一些提神、保健食品,例如:B群、能量飲料等,在路上精神不佳時可以服用。

7.穿著防護裝備

不管你是騎乘檔車還是速可達的騎士,人身部品都是很重要的裝備。安全帽盡量選擇更有防護性的全罩,基本的還有防摔手套、較為堅硬的靴子等,更專業的還可以購買護膝、護肘、防摔衣等。記得24耐只是挑戰,千萬別把命給賠進去!

除了上述之外,證件、舒適的隨身包、水壺也是必備要件!上路時要隨時注意油量及道路狀況,多點防範意識才能熱血出遊,安全下莊。也祝各位即將出遊的騎士都能遇到晴朗的天氣,一路順暢地回到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