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部品|英國kriega 專為機車騎士打造的機能包包(上)

KRIEGA:專為機車騎士打造的機能包包——機車包

這次要來為大家介紹Kriega的品牌和全種類的BIKE PACKS,有側包、油箱包、馬鞍包等等,下篇將會為大家介紹全系列的RIDER PACKS,哪種包款適合你的車呢?而你又適合哪種包款呢?用途、風格造型大不同,趕快來看看吧!

Kriega品牌故事

Kriega創立於2000年,創辦人對於當時缺乏功能性和精心設計的機車包、側包、騎士包等,感到很失望,從此決定開始製作、設計及建立品牌,公司位址擁有地理上的優勢,英國最苛刻的道路及越野步道就在正門口,在各種天氣狀況下親自設計,並在世界各地旅行中測試,了解不同的氣候和騎行條件,最大程度提高騎乘體驗。現在以高質量的面料、良好的功能及創新的概念,聞名騎士圈。

克里加產品品質

在整個製作過程中,Kriega皆採用Cordura®品牌的面料,擁有持久的耐用性和抗磨性,使用以耐用性聞名的YKK®拉鍊,金屬零件均為硬化鋁合金製成,提供可靠的力量,Hypalon則具有高度耐磨性,以合成橡膠為主,內襯隔層輕巧且具防水功能,可輕鬆拆卸清潔,白色為有助於包裝內定位的套件,而所有帶有Drypack(DP)標籤的Kriega包,擁有Drypack(DP)隔層具有防水功能。

CORDURA®結構
編織高強度的長絲尼龍紗線420DCORDURA®LITE FABRIC具有拒水塗層,可提供長期耐久性,並具有較高的抗撕裂,抗劃傷性和耐磨性。

Hypalon
Hypalon是一種非常耐用和防水的彈性體,可用於極端用途的產品中,例如激流木筏、防護服或其他戶外設備。該材料是一種用途廣泛的合成橡膠,Hypalon是以其對化學藥品、極端溫度和紫外線的抵抗力而著稱。

YKK®拉鍊
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好的拉鍊,以其性能和耐用性著稱,YKK®是我們在產品上唯一使用高質量的線圈拉鍊。

飛機級鋁合金
所有Kriega金屬工程零件,均採用6061-T6飛機級硬化鋁合金製成,US-Hook皮帶也不例外,在需要時提供可靠的強度。

可拆式內襯
主防水隔層有一個輕巧的帶縫接縫襯裡,並用鉤環扣固定在適當的位置。易於拆卸以進行清潔,顏色為白色,有助於將套件放在包裝底部。

十年保固
從第一天起,Kriega的目標就是為了旗下高品質產品建立聲譽Kriega產品品質在市面上是最好的,提供最優的功能和工藝標準。除此之外,還嚴格注意細節設計和生產過程,整個Kriega系列都具有因應各種天氣有不同性能。作為對質量的承諾,保證針對材料和製造缺陷的保修期為10年。

20年來,不斷創新、力求舒適與實用,新穎的設計減輕了從肩膀到胸部、身體的負擔,就算整天背負重物騎行,也能舒適自在,符合騎士騎行姿勢的設計,使手臂能不受限制地運動。

(圖為dp防水標籤,擁有此標籤、標誌表示100%防水)

克里加產品種類-BIKE PACKS 機車包

US-DRYPACKS 防水包

為通用型防水行李袋,適用於任何類型的街車(Street):現代經典(Modern Classic)、 冒險/旅行款(Adventure/Touring)、運動車款(Sports)。這系列主體均有100%防水功能,可為那些需要保持乾燥的物品提供5-30升的儲存空間,而卷頂式隔層,由耐磨材料420D Cordura®製成,並帶有Hypalon增強材料。並且快速釋放的鉤子能輕鬆的安裝、固定於副車架上,能單獨使用也能以各種組合鉤在一起,使形成一個組合式的行李系統。

STREET+US-5、MODERN CLASSIC+US-10、ADVENTURE+US-30、SPORT+US-30示意圖

目前US-Drypack系列的防水座墊包有4種尺寸,分別為US-5、US-10、US-20、US-30,前兩者可掛在大部分Kriega背包上,以提供額外的防水功能(如圖6-US-5)。前三者可與Kriega TANK轉換器一起安裝,就成了油箱包(如圖7-US-10)。後兩者公升數較大的包款,帶有可拆卸肩帶,還可以直接背於騎士身上(如圖8-US-30)。除此之外,也可自行組裝成US-COMBO系列,為組合式的行李系統(如圖9-COMBO40),使用Drypack設計中內置的加固腹板環固定,使其能在很少或沒有後架的情況下,將較大的負載承載在機車上。

YAMAHA TENERE 700適用於US及OS系列的配件

US-5是US系列中最小的Drypack,可存放手機,相機,錢包等小型日常必需品,適合需要一些額外承載能力的騎行活動。當需要攜帶防水用品、備用手套或工具等,US-10是一整天騎行的理想選擇。US-20則適合長時間騎或過夜時需要攜帶一些換洗衣物的騎士。US-30是US系列中最大的Drypack,若是嘗試多日旅遊、野營,需要攜帶更多的衣物或備用鞋、露營裝備時,這款就很適合。若是以上空間不足以滿足你~也可以自行做組合!建造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行李系統。

SADDLEBAGS 馬鞍包

有Solo(單邊)或Duo(一對)兩種選項,適用於現代復古車款結合了經典設計和現代性能,100%防水的,並由堅韌耐磨性強的Hypalon™+ 1000D Cordura®製成,掀蓋式頂蓋可確保全面的防風雨,白色襯裡讓騎士能輕鬆找到物件,並且可拆卸進行清潔,而硬化鋁合金製成的扣件,更是能將其牢牢固定,不用擔心激烈騎乘造成位移。

SOLO-18

DUO-36

鞍架

SOLO-18

DUO-36

鞍架

款式有SOLO-14、SOLO-18、DUO-28、DUO-36四種容量,SADDLEBAGS適用於現代復古車款,且必須有車架才可以安裝。

OVERLANDER-S 越野側包

艱難的冒險旅行需要堅固耐用的行李箱,新KRIEGA OVERLANDER-SYSTEM(OS)樹立了新的標準,100%防水且兼具韌性、耐用的軟行李箱系統,適用於運動旅遊、冒險旅行以及越野車款。其核心是OS-32,它具有結構化的盒子形狀,材料也是使用耐磨度極高的Hypalon™+ 1000DCordura®,Kevlar®織帶和飛機級硬化合金帶扣,易於安裝及放置物品,並具有100%的防水卷式頂蓋和可拆卸的白色內襯,使用兩個快拆式的皮帶和帶扣,安裝和拆卸只需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能將其穩定且牢固的壓縮到位。而OS系列,分為OS-6 ADVENTURE PACK、OS-12 ADVENTURE PACK、OS-18 ADVENTURE PACK、OS-22 SOFT PANNIER、OS-32 SOFT PANNIER,五種容量可自由組合成6-100公升的行李系統。

除此之外,還有最新推出的OS-BASE組合架,是一個「在座椅的安全帶」,能讓OS-6、OS-12、OS-18組合式安裝,幾乎適合任何越野車款,且無需任何金屬車架,使騎士能輕鬆配置行李箱組合,以達到自身的乘車需求,如添加一個額外的OS -ADVENTURE PACK作為頂袋,不但100%防水,甚至高達54升的高度耐用承載能力,無論從事一整天的騎乘抑或是更長的冒險旅行,OS系列為騎士提供了更多樣且完善的組合方式

OS-BASE組合架

OS-BASE組合架各種組合示意圖

哪種KRIEGA機車包最適合你的車呢?

你還在為沒有行李箱而煩惱嗎?Kriega最特別的模組化系統,給予騎士極度寬廣且自由的擴充性及組合性,從6升到近百升,都能隨著自己的需求增加或減少,而無論是哪種車款都有適合的機車包,如果有裝載物品的需求,該有的車架或配件裝好,強力的金屬釦便能將包包緊緊穩固在機車上,加上OS-BASE的發明,讓拆裝更方便,也不用擔心容易磨損,KRIEGA經過無數次嚴峻氣候、地形的測試考驗,精選的耐磨材質、與精心設計,才能如此的活躍於市場上,不知道大家是否找到理想機車包了呢?下篇將為大家帶來全系列RIDER PACKS 騎士包!

STREET / NAKED 街車

適合包款:US-DRYPACKS

SPORTS 運動跑

適合包款:US-DRYPACKS

MODERN RETRO 現代復古

適合包款:US-DRYPACKS、SADDLEBAGS

SPORTS TOURING 運動旅遊車款

適合包款:US-DRYPACKS、OS-PANIEERS(OS-22&32)

ADVENTURE TOURING 冒險旅行車款

適合包款:US-DRYPACKS、OS-PANIEERS(OS-22&32)

OFF-ROAD 越野車款

適合包款:OS-PANIEERS(OS-22&32)、OS-BASE(OS-6&12&18)

2 thoughts on “人身部品|英國kriega 專為機車騎士打造的機能包包(上)”

  1. Pingback: 人身部品|英國kriega 專為機車騎士打造的機能包包(下)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2. Pingback: 人身部品|錄得清 LOOKING 行車記錄器:F-911S、F-911R II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