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機動作戰神車?ELEEK Atom Military戰地電動越野機車烏克蘭登場!

俄烏戰爭自二月底開打至今已超過3個月,雙方都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取得戰略優勢,但要在日漸膠著的游擊戰中勝出,一台具備高機動性、輕巧、低噪音的載具便是不可或缺的,此時烏克蘭電動機車製造商Eleek和Delfast變跳出來支援政府,其中Eleek更打造了作戰專用的Atom Military,一起來看看這台電動機車是如何幫助烏軍作戰的吧!

Eleek Atom Military

首先來看看Eleek Atom Military重要的動力和續航力數據:最高極速90km/h,大約是125c.c.左右汽油車的水準;電池容量為3600Wh,滿電可行駛里程為100~150km,充飽電一次需要5個小時;馬達最大出力為3000W,與國內綠牌車Gogoro VIVA的功率相同。當然電動車最要的就是無聲的特性,比起一般的內燃機載具,Atom Military更能在不被敵人發現的狀況下進行奇襲。

從結構上來看Atom Military使用的是輪轂馬達,搖臂上還有類似腳踏車火箭桶的乘客腳踏設計,讓你能載著鄰兵一起作戰。

車身部分,為Eleek設計的Ekross車架,搭配倒立式前叉、單槍後避震;前後輪皆配置碟煞;輪胎尺寸則是前後2.75/17吋的鋼絲框,凸顯其能夠在野地作戰的特性;在尺寸上Atom Military也是相當袖珍,長寬高為180*75*110cm,座高則是驚人的90cm,重量落在70kg,不僅輕盈,也很適合使用卡車載運。

除了基本配備外,Atom Military的頭燈和尾燈都是選配,取決於購買單位是否要進行夜間作戰;有充電需求的部隊還可以添購USB充電座或是220V 200W的電源供應,除了當作機動載具外還能幫無線電、夜視鏡等裝置供電。

Eleek Atom Military的建議售價為154,280荷林夫納(合台幣約153,772元),老實講不算便宜,但對於實際作戰確實有幫助,目前Eleek也已經開始將Atom Military交付給烏克蘭軍方並實際投入作戰,來看看它在戰場上的模樣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