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2022 MotoGP 瓦倫西亞收官站 轉播時間&觀戰重點

經過了七個多月漫長的賽季,2022年MotoGP及Moto2總冠軍即將在本週(11/4~11/6)誕生了!這次的比賽將來到傳統作為收官站的西班牙瓦倫西亞。究竟會由山葉廠隊的Fabio Quartararo衛冕成功,還是由Pecco Bagnaia拿下杜卡迪暌違15年的車手冠軍呢?接下來就來看看第二十站瓦倫西亞收官站,你需要知道的一些觀賽重點和最重要的轉播時間吧!

2022 MotoGP 瓦倫西亞站 賽道資訊

瓦倫西亞站將在西班牙瓦倫西亞自治區的「里卡多·托莫賽道」(Circuit Ricardo Tormo)舉行。賽道全長為4.0公里,共有9個左彎及5個右彎,賽道最寬處僅12公尺,大直線長度876公尺,瓦倫西亞站MotoGP正賽將會有27圈,總長為108.1公里。

瓦倫西亞賽道算是賽程表上相對「小」的賽車場之一,從其長度跟賽道寬度就可以略知一二,不過也受惠於賽車場的尺寸,讓現場最多150,000名的觀眾不管坐在哪,都可以看到賽道的每個角落,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實際造訪感受。

在瓦倫西亞拿過最多次分站冠軍的車手分別是Jorge Lorenzo及Dani Pedrosa;在杆位紀錄上則是由Casey Stoner拿下四次。
瓦倫西亞站因為賽道寬度僅12公尺,有著較難超車的彎道特性。
場地紀錄由Jorge Lorenzo在2016年寫下,搞不好會在本週末由另一位Jorge打破。
2021年杜卡迪在瓦倫西亞站達成了頒獎台制霸,本週能否重現去年光景,順便再拿一座世界冠軍呢?

上站回顧

澳洲站過後,Fabio Quartararo出師不利,其年度積分也正式被Bagnaia給超越,而本週MotoGP的馬來西亞站絕對是本賽季最關鍵的一役,世界冠軍極有可能在這一戰就揭曉!

在經過昨天的計時賽,頭排起跑的分別是Jorge Martín、Enea Bastianini、Marc Márquez,Francesco Bagnaia則排在第九位,而排在第十二的Fabio Quartararo甚至在昨天弄傷了手指,情勢對他而言可說是相當不利。

燈滅起跑,Pecco起跑做得非常不錯從第九直接衝到第二位,緊跟在第一Jorge Martín之後,而Quartararo也直接到第五位,甚至在第五圈超越Marquez。

不過領跑的Jorge Martín竟在第七圈轉倒,Pecco也順勢直接到第一位。

Enea Bastianini似乎也有點不給學長面子,與Pecco鬥得相當激烈,甚至一度超越Pecco,甚至在最後一圈還是有在持續發動攻勢。而在後方鍥而不捨的Quartararo也持續地拉近秒差。不過比賽的最後,Bagnaia整場仍以又快又穩的表現拿下馬來西亞站分站冠軍,Bastianini拿下分站第二,而Quartarao雖然在第十二位出發,但最後仍以穩定的表現拿下第三名完賽,也將冠軍戰延後到年度的最後一站瓦倫西亞站。

這場比賽後,積分領先者仍為Bagnaia的258分,緊接在後Quartararo爲235分,而第三名大E為211分,看來世界冠軍要等到下一站的瓦倫西亞才能出爐了!

Bagnaia已經領先Quartararo高達23分,究竟臘肉還能在瓦倫西亞站力挽狂瀾嗎?

2022 MotoGP 瓦倫西亞站 轉播時間

  • 自由練習FP1 11/4(五)16:55-17:40
  • 自由練習FP2 11/4(五)21:10-21:55
  • 自由練習FP3 11/5(六)16:55-17:40
  • 自由練習FP4 11/5(六)20:30-21:00
  • 排位賽Q1 11/5(六)21:10-21:25
  • 排位賽Q2 11/5(六)21:35-21:50
  • 暖身 11/6(日)16:40-17:00
  • 正賽 11/6(日)21:00

MotoGP轉播可以透過官方VideoPass(付費)、中國體育(付費)和Youtube SPOTV ASIA(免費)進行觀看,各位車友們也別忘了在上述時段準時觀看喔!

錦標賽第三名之戰也尚未結束,待比賽過後才會分曉。

Leave a Comment